close
 

廣炒麵一向很吸引我,這也是我們去吃飲茶的時候少數會從菜單上點的一道菜,脆脆的麵配上勾芡的好料,又脆又香又有汁的口感真是好吃。來美國後發現老公一家也都很愛,只是他們待美國待久了,都叫廣炒麵叫"雙面黃",好像是這裡餐館菜單常會出現的名字吧。

從沒想過自己做(因為面要炸的酥脆要用很多油),但上次回台灣的時候在冰冰好料理看到Maggi老師的示範,雖然沒有餐館炸的酥脆,但看起來還是很好吃,很吸引我,那次也當場用我的電腦邊看邊打筆記。回美國後做了好幾次了,我和老公愛吃,週末回婆家公婆也愛吃。每次做都沒好好拍照,今天早上邊看電視邊想中午吃什麼好的時候突然想到這個麵,今天想試試牛肉口味的,中午給他豐富一下啦,哈哈!!

食譜來源: 冰冰好料理討論區(原食譜可以點左邊紫色的字進去看,以下材料作法我自己改過喔)

材料:

廣炒麵基本料
A. 廣式雞蛋麵兩球(這裡華人超市很容易買到,最常見的就是金塔牌的雞蛋面啦),美生菜1/4棵
B. 炒麵芡汁: 蠔油1 1/2 大匙,鹽1/4小匙,糖1小匙,醬油2小匙,白胡椒粉1/4小匙,香油1/4小匙,太白粉(或玉米粉)2小匙,高湯(我用水加1/4小匙的柴魚粉代替)200cc

炒牛柳
牛肉200g
醃料: 醬油1大匙,酒1大匙,糖1小匙,太白粉(或玉米粉)2小匙,香油1/2小匙,黑胡椒粉1/2小匙

作法:
1. 牛肉頂絲切片後切條,加入醃料拌勻後醃20分鐘
2. 雞蛋麵放入滾水中煮熟撈起沖冷水後瀝乾備用
3. 美生菜洗淨放入滾水中燙20秒後撈起備用(用2.燙麵的水就可以了)
4. 炒菜鍋燒熱加入兩大匙油,把瀝乾的麵條放入鍋裡鋪成一個盤狀,中大火煎到金黃後翻面再煎到金黃,起鍋放在大盤裡(如下圖,這個盤的直徑有32公分,麵的直徑有23公分喔),翻的時候可以先滑到盤子裡,表面用另一個盤子蓋著翻過來,然後再翻入盤裡就萬無一失。當然,也可以跟我一樣,用左手單手拿鍋,前後滑麵然後使力直接空中翻過來,這樣是最快的,不過要一點點技術,要練過的喔,哈哈!!


5. 炒菜鍋加熱加入一大匙油,鍋熱後放入醃好的牛肉,大火翻炒三四分鐘至肉熟起鍋。
6. 炒麵芡汁拌勻攪散後倒入鍋裡,中小火邊攪拌邊煮,煮到芡汁滾成濃稠醬汁後加入剛剛起鍋5. 的牛肉,拌勻後熄火
7. 裝麵的盤子周圍排上燙好的美生菜,中間倒入炒好的牛肉和芡汁(如下圖)即可


8. 吃的時候用刀把麵切成四到六份,小盤裡先放麵再放菜和牛肉(如最上圖),就可以享用囉!!

筆記:
1. 我買的這種廣式雞蛋麵很黃,原料裡加了鹼水,煮湯麵或是撈麵會有點鹼味,老公不愛吃。可是做成廣炒麵,麵條煎過香香的,吃不出鹼水味,老公就很愛,每次吃都還會再問一次這是什麼麵? 呵呵
2. 我自己覺得,其實只要煮熟煎好的麵,青菜和芡汁就很好吃了,牛肉對我來說可有可無。如果喜歡吃別的料還可以改成雞肉,海鮮,或是原食譜的韭黃豆芽菜肉絲應該都很不錯
3. 今天是早上看完十點的電視,十一點開始準備的,十二點不到老公回到家剛好麵也做好,滿簡單的,重點是很好吃
4. 從圖片上看起來覺得份量不多,可是其實是很大一盤,煎好的麵直徑23公分,我們吃的時候是切成四分之一,然後一人分一半,全部吃完還滿撑的,如果有其他的菜,四個人吃會剛剛好
5. 這個食譜的炒麵芡汁單用也很好用,我會拿來當蠔油汁用,蠔油生菜,蠔油芥蘭都可以,味道夠又不會太鹹。
6. 聽說台灣買這種廣式的雞蛋麵不好買,剛剛翻食譜找資料的時候,剛好看到阿基師也敎了撇步,可以拿兩包泡麵,把麵煮好(不要煮太軟,不用放調味)撈起來,放入一個生的雞蛋蛋黃拌勻,然後下鍋用油煎,其他步驟都一樣,看起來也很不錯,大家有空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hen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