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清冷凍庫,找到兩包放了好久韓國超市買的冷凍蚵,這兩包蚵是之前特價買的,本想買來做蚵仔煎。最近人懶,想到還要煮甜辣醬,還要買韭菜青菜來加就沒什麼動力。翻了手上的食譜,看到這個蔭豉蚵,感覺不難,材料也都有,就來試試看,還滿下飯的喔!!


食譜來源: 阿基師的59元出好菜

材料: (原食譜還加蒜苗和辣椒,我家沒有就省了)
蚵仔半斤(300g),豆腐一盒,蒜末一小匙,薑末一小匙,高湯一大匙,蔥花1/2支,蔭豉(黑豆豉)兩大匙,醬油膏一大匙,鹽1/4小匙,胡椒粉少許 

作法: 
1. 燒一鍋開水,水滾後熄火,放入蚵仔,浸泡15秒後撈起瀝乾 
2. 熱鍋放入一大匙油,放入切碎的豆豉炒出香味後加入薑末蒜末炒香,放入高湯,豆腐,醬油膏,小火煮到豆腐入味後加入燙好的蚵仔,輕輕翻炒入味就可以起鍋了
3. 裝盤好撒上蔥花和胡椒粉少許即可

筆記:
1.  原食譜高湯放一大匙,我直接放清水,一大匙不太夠,後來放了三大匙
2.  起鍋的蔭豉蚵和豆腐濃度我覺得還好,所以沒芶芡,不喜歡湯汁稀稀的話也可以在起鍋前加太白粉水勾薄芡
3.  這道菜配白飯還滿下飯的,原始食譜的調味只有豆豉和醬油膏是鹹味的來源,口味不重,我想差別在豆豉。我的豆豉偏甜沒什麼鹹味,所以後來又加了1/4小匙的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hen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