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常看到有人賣客家鹹豬肉,也常聽說鹹豬肉多好吃,可是不知道是不是聽到"鹹豬肉"三個字,就是引不起我的興趣!! 加上每次看到都是肥肥的五花肉,總想著那有什麼好吃啊? 上禮拜看到  JOJO的酸梅五香鹹豬肉
,真是驚艷,看起來好好吃,很下飯的感覺,也第一次有想要來試試的想法!! 想說來試試看,自己不敢吃肥肉的話,至少可以知道是什麼樣的味道,然後作好的鹹豬肉可以帶回去婆婆那裡。婆婆最近手痛少開伙,拿這個菜給公公配白飯好像滿不錯的說!!

呵呵,心動也要馬上行動,出門買菜的時候,順便帶了ㄧ小板五花肉回來,然後又貪心,想要一箭雙鵰,一次做兩種口味。然後把肉條切好分成兩份,一份做這個酸梅五香口味的,一份做客家鹹豬肉。很神奇喔,從切肉到醃好肉放進冰箱,居然不到二十分鐘就完成了,真的還滿簡單的!!  上圖是酸梅五香口味的,另外那份客家鹹豬肉還被我冷凍在冰箱裡,等烤好再來補一篇!! 

以下是從JOJO家直接抄過來的配方和作法,我超過來的部份是要以後自己看方便的,詳細做法圖片JOJO寫的很完整詳細,可以去JOJO的酸梅五香鹹豬肉 看喔,呵呵!!

材料
豬肚肉二~三磅一塊, 我是切成約一英吋多寬度的長條三條, 然後每條分兩段, 所以一共六份, 每一份兩個人吃一頓差不多, 圖片中的一盤是一人份~

醃料:
黑胡椒粗粒粉 半杯,  紅蔥酥 1/4杯,  沙姜粉 1/2小匙,  紹興酒 1/4杯,  天然鹽 1/4杯,  糖1/4杯,  五香粉 1/2小匙,  酸梅粉 1/2小匙

沾醬:
蒜泥 + 白醋, 以及些許酸梅粉

1.將所有醃料攪打均勻成泥
2. 處理好的豬肉條仔細塗抹上步驟1裡的醃料
3.冷藏醃製約兩天~三天即可
4.醃漬好的鹹豬肉以清水略沖洗, 擦乾之後, 我以小篩子將酸梅粉均勻灑上鹹豬肉兩面, 接著以華氏400度烘烤約25分鐘, 中間翻面一兩次, 烤至熟
5.豬肉降溫後, 稍微冷藏一下會比較好切片喔~切好片, 便可以搭配沾醬直接食用, 也可以稍微以烤箱加熱再食用~我家是這樣涼涼地食用啦!

我自己的心得
1. 醃料分量滿多的,我這次用一半的量醃一半量的肉,覺得醃料多很多,下次再做,可能用一倍的醃料,兩倍的肉,應該就夠了
2. 烤出來烤盤裡油滿多的,我用的是有皮的五花肉,肥肉分布均勻,不過邊邊比較焦的部份吃不出肥的感覺,跟我的想像不一樣,很香很好吃耶,老公也很喜歡。
3. 喜歡吃鹹豬肉的人可以試試這道,真的是簡單又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hen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