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嘿,昨天看到醬料女王Monic 家的醬料,就跟老公說我的醬料好像也不少耶,最近想減肥沒什麼新菜,就把我的瓶瓶罐罐們拍拍照,來混一篇好了,哈哈!!

以下圖片裡的瓶瓶罐罐是兩年多來的成果喔,百分之六十都是常用的,剩下百分之四十有的偶而用,有的很少用,有的手癢買回來一次都沒用過,但還是來一一介紹一下啦,哈哈!!


A 酒類(左到右)
 莱姆酒(甜點蛋糕最佳香料),米霖(甜的米酒),紹興料酒(中式料理很好用),紅酒(煎牛排的時候或是做紅酒凍的時候可以用),台灣米酒(為了泡養生黑棗買的),日本清酒(我在美國的料理米酒)



B. 醬油類
梅林辣醬油(worcestershire sauce),甜醬油(買來要做煲飯的,還沒用),滷水汁,龜甲萬醬油,金蘭醬油膏,高慶泉醬油膏(我的最愛,台灣搬回來的喔),李錦記熊貓蠔油(來美國兩年覺得比較好用的一個牌子),老抽(買來做豬肉乾調色用的)
 

C醋
工研醋(上次做台式泡菜的時候買的,做壽司飯也可以用喔),紅酒醋(拌沙拉的時候可以用),鎮江醋(中式料理才用,香味特別,有的人不喜歡),白醋(忘了買來做什麼的,可是不銹鋼蒸籠底鍋卡滿了水帶的時候拿來煮一下,會清潔溜溜喔)



D. 辣椒醬
墨西哥辣醬(紐約辣雞翅專用),SAMBAL辣椒醬,綠色的墨西哥辣醬(JOY旅遊帶回來的),駱駝牌豆豉辣椒醬(吃湯麵最佳良伴,其實幾乎不會辣,但很香),長榮極品辣椒醬(朋友送的,還沒用過)。 寫到這裡,發現我的辣豆瓣醬沒了,改天出門要記得補貨啦!!


E. 中式醬料
磨豉醬(之前找不到甜麵醬的時候買來替代用的),牛頭牌沙茶醬,維力炸醬(去年七月回台灣買的,可是好鹹喔,很少用),許媽媽純手工素食肉燥(大力推薦,拌麵拌米粉湯蔬菜超讚的,上次搬五瓶回來,婆婆送人大家都愛,這次又搬十罐回來,除了讓婆婆送人,自己也留了兩三罐要省著點用,3/25補註: 打電話問我娘舊包裝上的電話是台北的02-2823 9692,我們都是在高雄買的,需要電話的人請留言跟我說),豆醬(做醃冬瓜用的,冬瓜已經在醃了,還要三個禮拜才會好)


F. 三色韓國醬
綠色辣豆瓣醬(剛買還不太會用,momo說可以拿來當沾醬,或是烤肉烤好包生菜一起吃),紅色辣椒醬(超好用的,甜甜辣辣的,做韓國烤肉醬,台灣蚵仔煎醬,韓國辣年糕,韓國石鍋拌飯都很好用),韓國大醬(其實就是韓國味噌醬,有特別的酒香,今年做泡菜豆腐鍋常常用到)


G. 西式醬料
Dijon芥茉醬兩瓶(打凱撒沙拉醬的時候用),蕃茄醬,酸黃瓜醬(夾熱狗吃的),Sticky fingers的烤肉醬(Jenny大老遠從南卡寄來的,一組六瓶六種口味,用了三瓶,還剩三瓶沒用完),Henry's的烤肉醬(特價的時候買的,還沒用,烤肉醬在我家是拿來烤豬肋排的時候用的),美式酸芥茉(也是夾熱狗吃的),Ragu的義大利麵醬(JOY推薦的,很好吃喔,買回來再自己加肉加料配義大利麵很讚喔)



H. 自製醬料
泰式青芒果沾醬(去年吃青芒果時上網找食譜做的,裡面成分很特別喔,有椰糖,魚露,紅蔥頭,乾蝦米和辣椒末,拿來沾酸的水果超正點的,每次去泰國都要去超市買一兩瓶來吃,現在買不到,就自己做囉),紅糟,韓國烤肉醬,辣豆瓣(我娘的拿手醬,台灣搬回來的),福州酒糟(之前不知道紅糟是什麼時候買的)
四個保鮮盒由上到下,大蒜cheese麵包塗醬,泰式烤雞翅醬,芝麻醬(之前做芝麻燒餅買的,剩的放保鮮盒),番茄糊(也是用剩放保鮮盒的),泰式酸辣醬(食譜跟師父要的,做了一大桶,用到聖一小瓶,拿來蒸魚,涼拌都好吃喔


H. 油和糖
麻油(跟婆婆A來的),橄欖油(打凱薩醬專用),椰漿(綠咖哩用的到),沙拉油,花生油(做廣式月餅),韓國糖漿(上次為了澆紅糟醬買的,平常吃甜食也很好用),楓葉糖漿(之前自己沒做轉化糖漿時買來代替的)


I. 泰式東南亞
濾咖哩(上),味噌(下),日式芝麻沙拉醬(之前託朋友幫我訂,從台灣帶回來的,就直接配生菜沙拉,很好吃喔),椰糖(泰式涼拌菜裡的糖常用椰糖做,印象最深刻的是青木瓜沙拉),泰式雞醬(酸酸甜甜的,理論上是拿來配炸的食物,我都拿來醃涼拌菜,小黃瓜,芹菜或拿來蒸魚也很讚,婆婆敎的),韓國蝦露精(最近作韓國泡菜買的,其實跟泰國的味道都一樣耶),魚露精(之前做豬肉乾買的,泰式醬料也常用的到)


J. 我的香料
我的香料還不少,也是一部份常用,一部分偶而用,一部份沒用過啦,呵呵
a. 塑膠袋包的,左到右
左後三包,甘草粉,丁香,普羅旺斯香料
前面那排,小茴香,月桂葉,八角
右邊那排前到後,肉桂棒,黃薑粉,花椒,檸檬草
b. 黃色瓶蓋塑膠瓶的瓶子是回台灣吃植物優的優格,吃完洗乾淨帶回來的,左到右
大蒜粉,奧勒岡,鼠尾草,迷迭香,百里香,all spice(呵呵,不會翻)
c. 木架上的,這木架是很多年前在台北的Ikea買的,隨架還附白色瓶蓋的小瓶子,來美國後當然不忘一起扛來,呵呵
上排: 肉桂粉,荳蔻粉,黑胡椒粉,鹽巴,嫩精,白胡椒粉
下排: 鹽酥雞粉(之前在台北跟炸雞店老闆要的,就剩那一點點了),五香粉,cumin,caynne紅椒粉,花椒粉(自己拿磨豆機磨的,做菜的時候很好用)


大致介紹完了,還滿有成就的耶,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hen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