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早看到"智烤"這個名詞,是在Monica家看到的,那時候還以為是"炙烤"打錯字。後來多看幾次後,發現這種在家在餐桌上就可以烤的烤爐,還真的是"智烤",不會噴油煙,多餘的油自動滴下來,食材又很快就烤好,保持了鮮美的原味,果然是很有智慧的烤爐!!

美國最普遍最常看到的智烤爐是拳王"George Foreman"牌子的智烤爐,之前看了Monica介紹,又看過討論區討論,一直很想買一台。可是每次研究要買哪一台的時候,就發現光是同樣這個牌子就有不同大小樣式好幾十款,價格也從二三十元到一兩百元不等,好難抉擇。指示愈研究就愈肯定不能買太小的,不然等的時間香味飄出大概會當場餓死,哈哈!!

前兩天是連續假日,禮拜六中午和老公去costco 買pizza回家當午餐的時候,看到一進costco大門就擺了好多上圖的這個烤爐,牌子是cuisinart(這裡有烤爐的介紹)的,摸了一下展示的那台烤爐,可烤的面積還滿大的,還可以調溫度,左邊也有可以把烤肉的油滴下來蒐集的設計,看了價格又是39.99(和我的紅色砝瑯鑄鐵鍋一樣耶,好巧)加稅,好心動喔!! 把老公也叫過來看,老公知道我想好久了,就說買回去試試看吧,如果不好用再退回去,以後有機會買拳王那牌的好了。於是,禮拜天中午,我們就吃這個餐桌上的烤肉餐啦,哈哈!!



臨時想不出什麼可以烤,準備了去骨雞腿排,義大利櫛瓜,大茄子,熱狗,和加了洋蔥香菇調過味的漢堡牛肉,另外還配了番茄切片,飲料和自己做白吐司。




上圖示第一爐,排上五個漢堡肉和一塊茄子



上圖是烤好的漢堡肉,這是最後一爐了,所以看到好多漢堡肉和烤過雞腿留下的湯汁和油。這次的漢堡肉很好吃,可是可能因為我加了蛋又加了酒去調味,含水高,烤好跑出很多湯汁很可惜。



上圖是烤大茄子和烤義大利櫛瓜,婆婆喜歡吃茄子,說這樣烤好的茄子很好吃。櫛瓜則是我的最愛,烤好不用調味,本身的甜味帶點軟的口感,比用煮的還好吃,難過電視上常看到介紹烤肉會烤櫛瓜。



上圖是那天最後烤完蔬菜和肉類後放自己做的吐司去烤,這烤爐放上四片吐司還綽綽有餘。因為烤爐底還有一些未乾的肉汁和油,烤麵包時麵包多少會沾到一點,烤好的吐司意外的香又酥,大家都說好吃,不過熱量應該很高。改天要試試吐司夾了料和cheese去烤,做成義大利烤吐司Panini。



這是今天的午餐,烤滷豆乾和香菇。豆乾是老公的最愛,用烤的果然很香,香菇是婆婆給的新鮮的,用烤的很香甜,不用醬都好吃。中午另外烤了一條櫛瓜,還準備了熱狗,不過後來老公吃豆乾就吃飽了,熱狗沒烤。晚上還想再來烤,想試試烤牛排。家裡本來就有牛小排條的存貨,放冷藏退冰後,晚上試試牛排的吃法,應該也很讚,成功的話再來補照片。

這幾天連續烤下來的心得是這烤爐真的很方便,想烤什麼就烤什麼,我猜應該還有其他可以變的,目前想到了韓國烤肉和海鮮,再待我來一一實驗了,哈哈!!



2008.05.29 補
看到大家都很關心油煙和清潔的問題, 我就我這幾次用下來的心得, 來補充一下
1. 清潔的部分, 說明書說要完全冷了以後再清. 我的心得是完全冷的再清應是顧及安全問題, 避免被燙到. 但如果真的完全冷的再拿紙巾或是濕布擦, 效果不是很好. 最好是拔掉電源趁機還熱的時候拿紙巾沾點水用夾子夾著來擦就很好擦. 可以把油吸的很乾淨, 焦掉的汁液也很容易清除, 也不會傷到不沾的面. 應算是好清
2. 我有一次真的等冷了再擦覺得很難擦乾淨, 焦黑也不容易清除, 怕用力會刮傷, 就把整台機器拿到熱水下慢慢沖(只有鐵板沖到水沒沖到機器), 邊用海綿擦拭也擦的很乾淨
3. 油煙的部分,  如果前一次使用後機器沒擦洗乾淨, 表面還留有油漬, 那光是在預熱機器的時候就看到機器在冒煙. 這個煙會使整間屋子都是油煙味, 很不舒服. 但如果機器是乾淨的沒有殘留油漬, 那即使是烤肉也沒什麼油煙, 也不覺得有油味, 整餐烤下來會吃的很開心, 尤其不會像韓國烤肉的油還會噴. 真的滿好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hen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