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忙了一天,傍晚把全部七十個粽子包好了,明天再來寫。剛剛看到相機裡有櫻桃的照片,來記一下櫻桃去籽的小方法好了,呵呵!!

上面這盤水果看起有沒有像是一大盤去了籽的桃子ㄚ,呵呵!! 這可是去了籽的櫻桃喔,這盤是給老公吃的。別以為我是一個對老公太好,好到把每一顆櫻桃都去完了籽的好老婆,沒有啦!!  這盤去籽櫻桃其實只是一盒櫻桃的一半,
另外一半在這裡


看到沒,櫻桃籽還黏在櫻桃的另一半上啦,這盤可是我的喔,這樣一人吃一半,老公就算吃的很快也不敢來搶我的(真的是不敢,等下再備註),誰也不吃虧,哈哈!!

最近是加州櫻桃和草莓的產季,今年的草莓和櫻桃都很甜很好吃。草莓在costco買一盒四磅(約三台斤)是5.99(台幣不到200),雖不是最便宜的,但品質穩定,又大又甜又好吃。 櫻桃在costco還很貴,一盒四磅現在還要10.99(台幣350左右),還是買不下去。昨天去韓國超市買東西,看到很大很漂亮的紅櫻桃一磅1.49,算是不錯的價格了,(換算成台幣的話一台斤約60塊左右,比台灣便宜兩三倍了)前幾天還1.99的時候買過,很甜很脆很好吃,所以又買了三袋回來。

買回來的櫻桃全部洗過後,把比較軟的先挑起來先吃,其他可以放的就用之前四磅裝草莓的盒子裝起來,可以放好幾天。要現吃的,就全部分成兩半,和老公分著吃,至於怎麼分的,就看圖說故事喔:

櫻桃買回來先沖洗乾淨


然後拔掉醜醜的梗


注意看,每一顆櫻桃都有一條線,這可不是我拿筆畫上去的,是天然的喔,而且一面有一面沒有


拿水果刀沿著那條天然的線切一刀,櫻桃要轉一下,要切整整一圈喔


然後很簡單,左右手各拿櫻桃的左右邊,兩手一手向前一手向後反方向一轉,就分成兩半了,一半有籽,一半是去籽的,很簡單吧!!


我知道這很無聊啦,不過為了要讓老公也能嚐到櫻桃的好吃和美味(在這個方法前,老公從來沒吃過櫻桃喔),多了一道手續還是滿值得的。而且櫻桃的好吃居然可以讓老公願意自己去把櫻桃轉成兩半吃沒籽的那半,櫻桃的美味真是沒話說啦,呵呵!!

至於前面為什麼說老公絕對不敢吃屬於我的那一半? 因為,那一半有籽耶,很恐怖喔,哈哈!! 這故事我之前在別的地方說過, 我老公有一個跟人家不一樣很怪的,就是怕水果的籽。

以前以為
老公不吃有籽的水果是因為吃到籽不舒服,或是曾被哽過,或是懶。 後來問清楚才知道他不是懶,是害怕。沒錯,是害怕耶,他的理論是那水果有"眼睛",很恐怖!! 我想了好久,他的怪想法應該是龍"眼"來的吧,龍眼龍眼,很像龍的"眼",水果皮剝開有一顆眼睛,長期這種想法催眠之下,他弟也相信他的理論不敢吃有籽的 水果。尤其龍眼荔枝是打死他他都不會碰的。西瓜和葡萄無子的都吃,柳丁無子的他 吃,但吃之前會先拿去照燈會是照太陽,確定真的沒籽他才吃。唯一的例外是婆婆家自己種的李子,因為還沒很熟的李子醃梅粉很香很好吃,為了吃那好吃的李子, 他甘願自己拿刀一次花時間,先把子一個一個切掉吃醃好的李子,真的很怪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hen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