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上禮拜在婆婆家採的新鮮的枸杞,很漂亮吧!! 我長這麼大還是第一次看到新鮮現採的枸杞耶,顏色橘紅鮮豔漂亮,吃起來很甜很多汁帶點枸杞特有的甘苦味。

聽說台灣也有人種新鮮的枸杞,不過我還真沒看我那什麼都亂種的娘種過(不過其實也不是很確定,說不定是她有種我不知道啦,哈哈!!)。那天採了一小碗回來,上網查看看相關的資料,枸杞真的是不錯的中藥果實喔

《本草綱目》記載:“春採枸杞葉,名天精草;夏採花,名長生草;秋採子,名枸杞子;冬採根,名地骨皮。”

《本草匯言》認為枸杞能使“氣可充,血可補,陽可生,陰可長,風濕可去,有十全之妙焉。”

其他相關的療效很多,可以參考本草綱目對枸杞的記載一文,看了會覺得這枸杞好像是仙丹喔!! 葉子,花,果實,根都有療效,真的很神奇,而且也都沒提到萬一多吃會上火或其他不好的作用。聽婆婆說有朋友七十多歲了,小時候就因為家裡有種,常常喝枸杞茶,所以到現在視力還是很好還不用戴眼鏡,應該是真的不錯!!
看了網路資料又聽婆婆說,讓我都想剪幾枝回來插枝看看種不種的起來,如果成功,一年四季都可以用的上,真好!!


下圖是還沒採果的枸杞,聽說枸杞會爬藤,所以婆婆是把枸杞種在圍牆旁的籬笆。果然會爬,只種一棵,一年的時間就長了滿滿的果實,乍看不知道還以為是雞心辣椒,遠遠看紅紅的,真的很漂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hen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