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買了快鍋之後,無意中發現拿快鍋來滷大腸真是好用,只要12分鐘就OK了。有了滷大腸就很想試試自己做以前在台北員工餐廳陳師傅做的最好吃的大腸麵線,好處是自己煮可以吃滷大腸吃個過癮。前陣子逛巫婆的魔杖 -蚵仔麵線就一直記在心上,想說下次滷大腸一定也要來試試!!  禮拜六終於滷了大腸,也終於做了想念已久的大腸麵線,作法就參考巫婆的,哈哈,好吃不是蓋的喔!!

大腸麵線(材料我抓現有的,所以以那天做的為主)

材料:
滷大腸 2條切小塊備用,紅麵線2把剪成約4-5段,扁魚兩片剪成0.5X2公分的小段,小紅蘿蔔一條切絲,大白菜五葉切絲,鹽適量,大蒜碎一湯匙,高湯1500cc,油一大匙,白胡椒粉,香菜少許,太白粉或地瓜粉兩大匙,水60cc

作法:
1. 油熱之後炸扁魚和大蒜碎至扁魚變金黃色捲起來酥酥的為止
2. 放入紅蘿蔔絲和大白菜絲略炒過後加水,煮至水開
3. 麵線用清水沖洗過,洗去澱粉和少許鹹味
4. 湯滾後倒入太白粉水勾芡
5. 試鹹淡,麵線本身有鹹味,如果不夠鹹再加鹽
6. 湯滾後加入滷大腸即完成
7. 吃的時候可以加香菜,白胡椒粉和黑醋

筆記
1. 巫婆的配方裡有放金鉤蝦(泡軟打碎),但老公不吃蝦,所以我沒放,如果有放,味道一定更鮮美,我另外加了油蔥酥爆香,味道也很棒喔
2. 原配方裡還有放木耳(切絲),和筍絲,但家裡剛好沒有,我就用大白菜絲代替
3. 那天做的時候,食譜沒仔細看,結果調味好才放麵線(也沒洗),結果再試湯頭,好鹹,只好再加水和加一點點冰糖調味,還好友就回來,還是一樣好吃
4. 我那天做的時候,其實放了四把麵線,真的太多了,應該一半兩把就夠了,別小看兩把麵線,做起來可是很大鍋喔
5. 以前以為麵線糊一定很難,這次做才知道,其實滿簡單的,重點是真的很好吃喔!!

p.s. 那天沒有香菜可以放,畫面遜色許多!! 老公剛剛看到照片的時候說,拜託Tina幫我用photo shop加上去好了,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hen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