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超簡單的,只是先決條件要有一個好用的快鍋(壓力鍋)



這道湯其實從小喝到大,材料作法都很簡單,只是買了快鍋Fagor 之後更是常煮,也是煮這個湯才知道,原來台灣買的海帶比較好吃,這次回去要多帶幾包回來當存貨!!

材料:
排骨(龍骨,頸骨,大小排骨都可以,參雜也可以),薑片數片,米酒一大匙,海帶2-3條,鹽巴適量

作法:
1. 海帶泡水泡軟洗淨切大塊
2. 燒一鍋開水,放兩片薑,一枝蔥,水開之後燙排骨,煮至水滾有泡沫渣渣出現即可關火。
3. 水倒掉,排骨用水沖過,洗掉髒髒的渣
4. 洗好的排骨放快鍋中,加水加到蓋過去(多少看自己喜好),加兩片薑,一大匙米酒,加蓋。
5. 大火煮至壓力達到後關小火20分鐘熄火,自然洩壓
6. 自然洩壓後開蓋放爐火上開火,加鹽巴調味至自己喜歡的鹹淡,湯滾之後熄火,把表面多的油撈掉就可以了!!

筆記
1. 沒有快鍋的話,用電鍋或直接在瓦斯爐上煮也可以,只是要花的時間比較長
2. 用快鍋煮的好出是可以完全把骨頭裡的精華煮出來,排骨肉沾醬油就超好吃的,如果有軟骨,也會發現軟骨變成透明的,吃起來軟軟QQ的,很讚喔
3. 海帶可換成香菇,紅白蘿蔔,玉米或其他喜歡的料,只是如果放蔬菜類又用快鍋煮,建議快鍋煮好改爐火的時候才加蔬菜,避免蔬菜變黑,如果用電鍋或是爐火煮就可一開始就加
4. 上禮拜才聽我婆婆說我老公以前從來不啃排骨的,我想應該是快鍋煮的肉夠軟,軟骨Q,加上老婆我敎他沾醬油吃,他才愛上的吧。說到這個忍不住要說十多年前的故事,那時候在南崁受訓,訓練中心的餐廳是那種可同時容納數百人的大餐廳,公司伙食不錯,常有排骨湯,湯裡的排骨還是很多肉的龍骨。也許是沒習慣,也許是人多大家不好意思老排骨。我每此看到有排骨湯都是滿滿兩碗排骨,同學看到都覺得我很奇怪,結果當我叫他們試吃沾醬油的吃法後,只見每次有排骨湯,我們同學坐的桌都是滿桌的骨頭,呵呵!! 真的不錯喔,大家有空也試試看這個營養又好喝的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hen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