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了好久,還是忍不住來貼啦!!  錫師如果看到就請跳過去吧,呵呵!!





上次看到JOJO的那篇朝思暮想的粉腸 就忍不住去超市找,先是在墨西哥超市找到了牛粉腸,後來還在華人超市找到豬粉腸,而且不但找到,還順便買了之前就想吃,又因為懶得處理而沒買的的大腸回來。

第一次找到牛粉腸的時候,就照JOJO的方法滷,只是沒放豬肉直接滷,也是用快鍋30分。不過我的快鍋30分太久了,牛粉腸滷好一夾就斷,但很好吃。第二天滷豬粉腸,改10鐘,滷出來的粉腸很漂亮喔



粉腸滷成功,決定向滷大腸挑戰!! 滷其實不難,麻煩是在洗的過程,我是先用鹽巴搓,沖水,再倒麵粉搓,沖水,然後一條一條翻面,用剪刀剪掉白油,剪完肥油後,大腸還要再翻回來。然後才放快鍋裡煮,壓力達到後,也是十分鐘喔,自然洩壓後打開蓋子試吃,哈哈,剛剛好耶,QQ的不會軟爛,可是可能是時間短,覺得鹹度不夠,於是就讓它泡在滷汁裡一個晚上,味道剛好,好好吃喔!!



第二天很興奮的跟JOJO說我的滷大腸成功了,JOJO給了一個任務,炸 - 大 - 腸,就是那種大腸中間放蔥或是青蒜一起炸過的香酥大腸。吼,我是很有想像力的人,這道菜食譜上好像有看過,餐廳裡也好像有看過,記得很貴,自己當然是沒吃過也沒做過,但光是想就覺得很好吃。家裡剛好有買回來要作青蒜熱狗Quiche的西式大青蒜,當然就馬上來試了。我把青蒜切成1/4的粗細,小心的放在滷好的大腸裡。然後....然後就猶豫了很久,真的很不想炸,要用很多油,於是決定偷懶用多ㄧ點油,用大火煎,煎到表面暗金黃色了,趁熱切塊。哇...... 真的好好吃喔!! 



老公午餐回來,拿給他吃,還給我猶豫了一下,吃了之後,就開始跟我搶了!! 不到十分鐘,一盤炸(煎)大腸就被吃光了!! 那天下午忍不住,把剩下本來要帶回婆家的滷大腸也拿來炸來吃。晚上吃飽再拗老公陪我去買,那個週末又做了滷大腸,炸大腸,大家當然是讚不絕口啦,呵呵!! 後來還用滷大腸煮了一鍋大腸麵線,讓我又回想起在台北時,陳師傅煮的大腸麵線,真是親切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hen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