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中午突然想到,好像好久沒煮"飯"了,中午煮飯來吃好了,想了一下,昨天冷冷的,來吃焗飯好了。可是沒做過,好像飯要先煮,再加料去烤,似乎有點麻煩,後來又想到,之前翻我的快鍋食譜的時候,好像有看到一道risotto,先來研究一下好了!!找出我的快鍋附的食譜,果然沒錯,用快鍋可以做risotto耶!! 而且看起來不難喔,來試試好了!!

其實risotto這道菜我從來沒做過,只知道好像是西班牙義大利那一帶一道常吃的"鹹飯",煮的時候是用高湯加生米加料用小火開著鍋蓋一直攪拌煮到熟,通常會加海鮮料,看看食譜,是簡單的蔬菜配方,主要原料家裡都有,蔬菜就隨我放囉!!


食譜參考: Fagor Pressure Cookers recipe page 57
份量: 四人份

材料: 
原配方: 洋蔥一顆切碎,butter 3大匙,2 1/4杯雞高湯,1杯米(不是米杯喔,米杯要ㄧ杯半),1/3 杯 帕馬森起士(parmesan cheese),1/8 茶匙黑胡椒粉,一杯冷凍青豆(這個我沒有就省掉了)
自己另外加的材料: 大蒜一顆切碎,cheddar cheese 4 oz ,紅蘿蔔一條切碎,培根碎2大匙,青花菜ㄧ小棵

作法:
1. 快鍋底加熱,放2大匙的butter,洋蔥碎,和大蒜碎一起炒約五分鐘
2. 加入米一起炒2分鐘後加入高湯攪拌均勻
3. 加入紅蘿蔔,青花菜和一湯匙培根碎,攪拌均勻後蓋上快鍋鍋蓋,大火煮
4. 快鍋蒸汽鈕開始大量噴氣時,轉小火,七分鐘後熄火
5. 快鍋降壓後開蓋,放入剩下的一湯匙butter,撒上cheddar cheese,parmesan cheese 和剩下的培根碎,蓋上玻璃鍋蓋讓熱氣把cheese 融化
6. 上桌之前把飯拌勻就可以裝盤來吃囉

筆記
1. 昨天的米我是用自己配的什錦米(我們家沒有白米),有燕麥,小麥,糙米等三四種很有嚼勁的米,本來要煮飯,所以先泡了一個多鐘頭的水。後來加高湯的時候就只加2杯,覺得剛剛好
2. 昨天用的高湯是排骨湯,因為我們家每次用快鍋煮排骨湯,排骨和肉一定是一餐吃光,剩下的湯我就當高湯來用了
3. 家裡剛好有cheddar cheese,所以又加了進去,熱量雖然有點高,但是吃飯的時候會牽絲,很讚喔
4. 這道菜用的是高湯,我用的是排骨湯,本身都有鹹味了,加上培根和cheese都有鹹味,所以不用再另外加鹽巴
5. 家裡如果沒快鍋,用電鍋應該也可以喔,但煮好要記得再加之後5的步驟的cheese然後拌勻就可以了
6. 昨天花不到一個鐘頭的時間就做好了,等老公回來才上桌,本來四人份的份量,老公一邊吃,一邊說好吃,一餐就吃光光了!! 照片雖然不美,可是真的好吃喔,呵呵!!
7.這裡的杯是烘焙量杯,刻度是240cc,一般電鍋附的量米杯是160cc,不同的杯材料要換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hen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