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十多年前台中的Friday's開幕的時候,同事們喜歡約到那裡聚餐,試試不同口味的美式菜餚,大家會各點各的,然後再放在桌子中間,每樣都吃一點。其中烤肋排就是必點的一道菜,因為份量大,口味特別,大家都很愛!!



上次在S網看到Cindy介紹這道菜,好心動好想吃喔!! Cindy介紹的是小米桶家的配方,看看食譜作法,雖然有一點麻煩,但還是想來試試。後來買齊了材料,花了兩天的時間,烤出了期待的豬肋排,就是下圖這塊啦!!



呵呵,看起來很讚吧!! 可是切下去才發現,好像不太對,烤肉醬很香味道很棒沒話說,可是那塊肋排的肉被我烤的很硬很乾,勉強吃了切的動的部份,剩下的,連最不挑嘴老公都不捧場,也讓我覺得很灰心!! 後來再回頭研究食譜,有可能是我選了不同部位的大肋排,也有可能是製作過程該用小火先煮過,可是我的爐子熱,水太滾把肉的水分煮掉了,煮乾了的肋排去醃一晚,肉質變粗了!!  那次很洩氣,明明大家都做成功,說好吃,怎麼我的做出來有問題(呵呵,我好像常常這樣說!!) 。想到製作的時間很長,暫時就不敢再試了!!
 
不過,運氣不錯,後來問到JOJO大師不吝指點迷津,告訴我烤肋排簡單,又好吃的訣竅。第一,要買baby back ribs,第二就是用鋁箔紙把醃了隔夜醃好的肉,包的密不透風325F烤上兩個鐘頭,烤好打開錫箔紙再刷點醬,用上火高溫補五分鐘(呵呵,後面這句我自己加的啦)就可以了!! 結果, 烤出來的肋排真是太神奇了,肉不但熟透了,而且完全不用用力切,整塊肉就和骨頭分開了,肉質很軟很嫩,一點都不會乾,連我老公都覺得很神奇耶,跟之前那塊完全不一樣。真是太開心了,哈哈哈!!

上面第一張照片就是很好吃的那塊,雖然有點反光,看起來有點黑,可是真的很讚喔!! 剛剛想到這道菜是婆婆每次去牛排館吃飯的時候必點的菜,所以打算今天再去買肋排回來醃,明天回婆婆那裡就又有好菜可以表演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hen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