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本來要PO珍珠丸子的!! 但意外做了這個手工白吐司,就先趁熱吧!!

最近迷上龐多米白吐司,之前做的還不夠滿意,今天想再來試試。早上鼓起勇氣挑戰一次打兩條
24吐司的麵糰( 1000g 的高筋麵粉),我的Kitchen Aid 攪拌機表現正常,讓我很放心。中午整好型放入吐司模後,想說再來兩條好了,時間上應該不衝突,下禮拜不回婆家,多做一點起來當存糧。而且這次我要試試 王傳仁 老師的方法,先放麵粉糖鹽,再放冰水,最後放酵母(我用酵母粉加水攪勻代替)



備料很順利,當所有材料都進了攪拌機開始攪,我也開始準備切奶油,正在切的時候,聽到背後一個怪聲,然後攪拌機就空轉不動了。我趕緊關掉電源看了我的機器,天啊,這不是過熱自動斷電,這真的是壞掉了
!! 對照上圖之前拍過正常的攪拌機(其實現在看看,又好像有本來就有點斜,是我沒注意嗎?),再對照下圖, 下圖中那0.8公分的空隙原來是不存在的,現在連裡面的齒輪都看到了,是真的掛了!!


說真的,機器壞的當時,我一點也不擔心機器壞了怎麼辦或是很心疼。因為機器還在一年保固期內,明天打電話去KA問看看,應該可以換一台新的來。我擔心的是,我那已經攪下去的麵團要怎麼扮啊? 總不能扔了吧!!

想了一下,酵母都放了沒時間了,就用手揉吧!! 整個麵糰倒在桌上,用全身的力氣,用雙手一起揉。揉麵糰不難,小時候家裡包水餃的時候,常常是媽媽備餡,我幫忙揉麵糰,所以揉一個大麵糰還好。可是今天的麵糰還沒加油,加了油之後整個麵糰變的黏糊糊的,真是難倒我了。



還好平常機器動的時候我也站在旁邊看,我知道多花點時間,揉久一點,把油全部吃進去,就會變成一個光滑的麵糰了。



而且,還努力的拉出膜喔!!


本以為解決了手工麵糰的問題,麵包問題也解決了。結果,第一批出來的吐司也出問題了,進爐明明有八分高了,怎麼出爐還是八分高,真是快昏倒!! 還好八分高的吐司還是滿香滿好吃的,呵呵!!


晚上吃飽飯,繼續擀麵捲麵把手工吐司放進模子裡,老公突然問我說,上個月手機帳單怎麼快兩百塊? 聽了我也呆了,怎麼會那麼多,我怎麼會知道。麵糰排進模子裡發之後,上網查通話紀錄。原來,上個月網路斷訊那段時間,家裡的網路電話也不通,那段時間都用手機通話,不知不覺就超過每個月的限額500分鐘。

說真的,我第一次研究我們家的手機帳單,這才發現,老公說晚上七點以後不算錢的規定應該是九點。也發現,超過限額之後的每一分鐘居然要0.4美元。而且美國的手機是連接電話都要算時間的,所以接電話也要一分鐘0.4美元,真是快昏倒了。那段時間婆婆打了幾次電話來聊天,一聊就忘了時間,電話費就這麼飆上去硬是比平常多了140美元,真是心痛啊!! 老公現在也很後悔沒事換什麼網路電話,還不弄清楚被切了網路,最後是只好花錢買教訓了!!

剛剛我的手工吐司出爐了,結果還不錯喔!! 看看最上圖,再看一下下圖,純手工的,真的盡力了!! 顏色不夠深,40分鐘的時間好像不太夠,以後要記得加時間,還有邊邊的角還是不夠飽,以後再改進,也希望我的攪拌機問題能儘快解決!!



來個切面圖,吃起來還是很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hen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