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天天去Monica家看好料的,常常看到什麼都想吃,看了都好想學,已經問了好幾個食譜了,有些還存起來,存太多沒做自己都不好意思再問,可是總想說先問起來,想吃的時候就可以來試試看,呵呵!!

這個涼拌菠菜第一吃就是其中一道,之前就常看到,上禮拜跟Monica問到作法想說週末回婆婆家的時候來試試看。結果芝麻醬又忘了帶,臨時拿花生醬代替(下圖),還好味道也很不錯,昨天買了菠菜,今天中午這盤(上圖)就是芝麻醬做的啦,風味果然不同!!


第一吃,上圖這個和風芝麻菠菜,做法很簡單,沒有數量比例,想吃的人就自己調到自己喜歡的鹹淡,先謝謝Monica 了!!

材料:
A. 菠菜一把
B. 芝麻醬,水,味霖(沒有味霖就放米酒加糖代替),鰹魚醬油(那天在婆婆家也是沒有,就用一般醬油加了一點點烹大師柴魚粉)
C. 芝麻,辣椒粉

作法:
1. 菠菜洗淨燙熟,漂冷切段排放盤中
2. B材料攪拌均勻成有濃度的醬汁,淋在排盤的菠菜上
3. 灑上芝麻和辣椒粉就完成了

筆記:
1. 調醬汁的部分我是用直立式打蛋器攪拌,很容易把芝麻花生醬這類的醬繳散均勻。如果手邊沒有直立式打蛋器,要是先把芝麻醬和水慢慢調勻再加其他的調味料
2. 這道菜冬天吃的話可以直接吃熱的,夏天天熱的話,菜先過冰水,吃起來涼涼的也很讚喔!!



第二吃,味噌菠菜牛肉,這是前兩個禮拜在婆婆家看到很多菠菜,還沒問到Monica芝麻菠菜的時候在網路上找到的作法(可是昨天再上網居然找不到出處,真是對不起作者),原文配的是火鍋牛肉片,我那次從婆婆冰箱找到半包剩下的火鍋肉片,退冰燙了之後才知道是羊肉,呵呵,還滿好吃的耶!! 昨天買菜買了兩把菠菜,想說晚上就吃這個,有菜有肉,配個湯足夠了。先來寫作法

味噌菠菜牛肉 :

食譜來源: 網路上看到的,忘了在那兒看的,以後找到再來補

材料:
A. 菠菜一把,肉片約100g
B. 味噌,米霖,鰹魚醬油,芝麻醬,水
C. 芝麻

作法
1. 菠菜和肉片分別燙好備用
2. B的醬料充分混何在一起成有濃度的醬汁後加入燙好的肉片和菠菜
3. 拌好的菜裝盤,灑上芝麻即可

筆記:
1. 肉片的部份,牛羊豬都可以,看自己喜歡或是手上有的
2. 肉片的厚度以火鍋肉為佳,我家沒火鍋肉,我拿costco買的去骨牛小排自己切,還是有點太厚(這厚度如果拿來煮水煮牛,真是超讚的,有機會還是想要去敗一台切肉機回來)


3. 肉片的量我昨天用一條(上圖約2/3),約200g,有點太多,不過當主菜又是肉,老公倒是吃的很開心
4. 這個菜我沒有另外加油,怕澀口的話可以加一點麻油一起拌


這兩道菠菜我都很喜歡,菠菜也滿好吃的,應該又會變成我家餐桌上常出現的菜吧,大家有空也可以自己試試看喔!!

再來貼一個也是跟Monica問做法後做的烤方,可惜被我亂加老抽後顏色變很黑很醜,但那天上桌的時候大家還是讚不絕口說好吃。家裡還有一塊五花肉,下禮拜再來做一次,等作成功了再來寫筆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hen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