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天沒po新菜了, 這禮拜都在忙著試新東西, 綠茶粉作的草仔粿, 義美煎餅, 貝果,  南瓜饅頭, 用我的ka製麵機配件作烏龍麵, 還有下面食譜的煙燻雞翅. 今天早上還做了前兩天在monica家看到的蔥油蛋餅, 黑胡椒肉包, 發麵棗泥煎餅和四神排骨湯這些東西有的很成功, 有的就還ok還是有很大的改進空間啦, 呵呵!! 先放幾張今天作的照片霞一下大家, 前兩天作的沒照片是因為今天用我老公的電腦, 前兩天作的都已經存進我的電腦了, 改天再看喔!!

這是前兩天在 Monica家看到蔥油但餅後很想吃也自己做的路邊攤蔥油餅, 看起來是不是很親切, 呵呵!!



加了蛋和JOJO 家學來的萬用台灣小吃醬(蚵仔煎醬), 今天的早餐大家都說好吃喔!!



今天午餐的四神排骨湯, 排骨嚴格上說是豬頸骨啦, 經過快鍋的燉煮, 想上朋友給的四神湯藥包, 真是料好又實在喔



今天午餐的黑胡椒蔥肉包, 本來要照內餡的, 可是怎麼剝都很醜, 好料我就自己留著囉, 哈哈



剩下的發麵糰擀平塗上手工棗泥醬, 蓋起來擀平再煎過的棗泥餅, QQ的口感也很受歡迎喔




先記一下這篇的重點- 煙燻雞翅 的筆記
 
原食譜: 蔡季芳老師'阿芳的小吃2'

材料: 
A. 鴨翅、雞翅、鴨胗、米血糕各適量
B. 老薑1塊 、桂皮2段 、八角3粒 、陳皮3-4片 、水約2500cc 、粗鹽1/2杯。
燻料:砂糖1/2杯、白米1大匙、八角2粒、茶葉1大匙

做法:
1.鍋中倒入水燒開,將老薑略拍一下加入,再倒入陳皮、桂皮、八角及粗鹽,煮開改小火再煮15分鐘成滷水備 用。
2.滷水燒開後,先放入雞翅以中火滷5分鐘,熄火蓋上鍋蓋浸泡 30-60分鐘後(視食材厚度),撈出瀝乾。
3.在鐵鍋中鋪上鋁箔紙,放上砂糖、白米、八角、茶葉,架上鐵網,再放入滷好的食材,開火,
                      等煙冒出後蓋 上鍋蓋以中火燻 3-4分鐘,熄火再燜5分鐘,取出後馬上均勻抹上香油即可。

筆記:
1. 我昨天作的時候只有滷鴨翅, 滷汁我是拿現成上禮拜勝的鹹水鴨的滷汁拿來用, 又加了水加了桂皮陳皮和鹽巴, 滷的方法我是用上次鹹水鴨的方法, 滷汁先煮滾五分鐘, 放入鴨翅先大火滾, 馬上關小火至微火讓滷汁保持在動但不滾40 分鐘
2. 昨天燻的時候本來要用我的新玩具-燻烤爐. 可是雞翅膀很少, 想說用炒菜鍋照食譜上的方法燻就好. 


圖片上看的到開始冒煙了, 照玩相後我蓋上了不鏽鋼盆反扣, 底部材料的黑點我用了兩包紅茶葉,

照食譜的時間我覺得顏色不夠漂亮, 於是又多燻了五分鐘, 然後悶了20分, 燻出來的顏色果然好看. 可是, 吃的時候就慘了, 香味沒錯很香, 但入口有苦味, 而且是滿苦的苦味, 應該是我燻過頭了吧, 可惜了我一盤雞翅. 不過我和老公還是一次就全部啃光了. 改天再試試看不要燻那麼久, 成功的話再來試其他的食材.  煙燻滷味我可是很愛的呢!!

       ************************************************************************************

昨天上午本來還上網上的很高興, 突然不能上網還想說先去忙回來再看, 結果老公回來後才發現, 原來我們申請換電話公司, 原電話公司居然連我們的網路線一起切掉斷線了!! 老公打電話去問, 電話公司說我們可以只要網路, 但原來申請的時候是套裝專案, 我們換電話公司, 就會一起斷線. 如果要恢復網路, 要等下禮拜五才會好!! 真是晴天霹靂, 愈想愈不合理, 老公打電話去又一付很客氣好欺負的樣子, 最後溝通無效, 就是下禮拜五才有網路啦!! 來美國後我第一次覺得怪自己英文爛又不學, 沒法應付這種抱怨電話, 如果是講中文的, 我一定要找人講到馬上給我恢復才甘心, 真是氣到悶!!

所以, 今天在婆家po了這篇以後,可能要到下禮拜五以後才能上網了(老公是有說今晚回聖地牙哥後, 明天去機場或是咖啡店喝咖啡上網好了, 也許還能小上一下吧!! 來美國依賴網路慣了, 突然近一個禮拜不能上網, 真的好奇怪的感覺喔, 不過下禮拜晚上看電視應該就可以靜靜的坐下來專心的看了吧,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hen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