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ica家看到富士醬好幾次了,用來拌沙拉拌牛肉或涼半菠菜看起來都很讚。本來又想跟Monica問配方,剛好有人先問,原來富士醬是在加拿大的日本人自己調的,醬汁的成分有
富士蘋果,檸檬汁,醬油,芝麻油,菜籽油,糖,醋,黑胡椒,還說加米霖也不錯,看的真的是很吸引我。雖說自己大約調應該可以調的出來,問題是我沒吃過,亂 調也不知道味道對不對。這兩天天熱想吃沙拉突然想到上網找,找到一個材料類似的和風沙拉醬。剛剛做做看,真的很好吃耶!!今天晚上就用這個醬拌了一個一個蔬菜沙拉(上圖)和一個牛肉沙拉(下圖)


酸酸甜甜的很清爽,
天氣愈來愈熱,大家不妨試試,做一些和風沙拉醬起來冰,想吃生菜沙拉或涼拌菜的時候很方便喔!!


和風沙拉醬汁 食譜來源: 楊桃文化(做法和材料我有略改)


材料: (我用原配方的兩倍量作)
1.
沙拉油3大匙,麻油1大匙(原配方油類是用橄欖油6大匙)、檸檬汁4大匙(原配方用醋)、砂糖2大匙、鹽1/8茶匙、胡椒粉1/2茶匙(原配方式各少許)
2.
出汁6大匙、味醂2大匙、黃芥末籽醬2小匙、醬油4小匙、蘋果1個(我用富士蘋果普通大小約280g) nj
8
作法:

1. 將出汁(做法如下附)以外的材料放入果汁機中(蘋果洗淨先去核切塊,不用削皮)攪打成汁後倒入容器中
2. 出汁倒入剛剛打醬的果汁機中邊打邊搖晃果汁機,打到剛剛附著在果汁機的醬汁都帶下來為止,倒入剛剛裝容器的醬汁中用湯匙攪拌均勻即可

出汁做法: (作法來源)
(
1000 ㏄水和30公克昆布一起放入鍋子中,用中火加熱,煮至沸騰前,要將昆布取出,然後放入30公克柴魚片,轉大火煮約2秒鐘,熄火後,將表面浮沫撈除,再靜 置,讓柴魚片的甜味釋放出來,等柴魚片沉澱到鍋子下方時,用細濾網過濾,即為出汁,常用於清湯、土瓶蒸、涼拌物上。
如果沒有辦法製作出汁的話,也可以用柴魚味精1小匙和水250㏄一起煮滾後放涼代替

筆記:
1. 原食譜的作法是蘋果磨成泥濾渣取蘋果汁,然後和2.的材料拌勻,再加入已拌勻的1.的材料。我偷懶用小的貴夫人果汁機(600cc容量的)直接把全部材料加在一起打比較快,打出來吃的到蘋果泥沙沙的口感很棒耶的!!
2. 出汁其實可以加入其他材料全部一起打啦,只是以往的經驗打好有果泥的汁會剩很多在果汁機上很可惜,小氣的我就用了小技巧,把出汁留在第二次空打,順便洗果汁機,完全不浪費喔,哈哈!!
3. 原配方用的油是橄欖油,但看到Monica說的富士醬加了麻油,想到以前買的和風沙拉醬也都有芝麻味,就把油改成部分沙拉油部分麻油了
4. 出汁的作法我用了偷懶法,用125cc的水加柴魚粉1/2小匙然後又加了一點點海帶芽一起煮,這樣的量剛好用完。我想過如果再更偷懶,還可以直接打醬的時候直接加冷開水加柴魚粉啦,呵呵!!
5. 檸檬汁的部份原配方用醋,我手邊剛好有放了很久的檸檬就拿來用,打好的醬汁沒因蘋果變色,也是意外的效果吧。如果沒有檸檬,可以用紅酒醋,工研醋,水果醋或是就一般的白醋也OK
6. 這個醬汁的感覺有點甜,怕甜的話可以先不要加糖(蘋果本身很甜),打好試試味道,不夠甜再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hen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