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在台中的時候最愛和同事去吃Friday's的Buffalo Wings和馬芝拉條(Fried Mozzarella),來美國後還是不忘那酸酸辣辣的味道。這道菜是兩年多前剛來美國的時候想吃吃不到,上網找資料學會的,記得那次是2005年中國情人節,想說第一次和老公過情人節,跟老公吵要去T.G.I Friday's 吃,無奈走錯路繞了好久找不到店,最後去了別家還是點了這道菜!!  最近趁著之前SUPER BOWL雞翅特價買了兩大包回來,想起這道菜,再把食譜挖出來又做了好幾次,真的是好吃喔!!

這食譜是在安琪拉的小天地找到的,安琪拉介紹兩種作法,我選了簡單的用烤的方法,用烤的好處是不會有油煙,也不會吃起來太油,烤好的雞翅還會自己把油烤出來,味道完全部輸炸的哦,大家可以試試看!!

原始食譜做法如下: (藍色的字是原食譜,圖片是我照的)

材料
8 個全雞翅 (去掉翅尖)
1 杯All-purpose麵粉 (中筋麵粉)
1 茶匙蒜粉 (Garlic Powder)
1 茶匙黑胡椒粉
1/2 茶匙鹽
3 湯匙純奶油
1/2 杯至 1 杯美式辣醬 (Hot Sauce) (註1)(視個人口味而定)

作法
烤箱預熱至華氏 375 度(攝氏 190 度),烤盤上舖一層鋁箔紙,為了避免雞翅的表皮黏在烤盤上,烤盤請再抹上一層油備用。並在一個大的塑膠冷凍袋中,混合麵粉、大蒜粉、黑胡椒粉和鹽備用。

將雞翅從關節處分成二節,洗淨並拭乾水份。把雞翅放入袋中,搖晃至每個雞翅都均勻裹上一層調味麵粉,再把沾了麵粉的雞翅排在準備好的烤盤上,


烤 45 至 55 分鐘,或視雞翅大小控制時間,烤至雞翅表面呈金黃色。


在鍋中融化奶油再加入辣醬,再把烤好的雞翅放入醬中,以小火加熱拌均勻,讓辣調味醬均勻沾在表面即可。

註1: Hot Sauce 是用醋和紅辣椒製成,在美式超市可買到的一般 Hot Sauce ,通常辣味都不重,如果可以買到 Tabasco Sauce ,替換部份的一般辣醬,辣雞翅的味道會更捧!
(珍妮佛加註: 我買到的牌子如下,有分正常的還有特辣的,我買的這瓶是正常的,在food 4 less 超市買一大瓶一公升裝的才美金 98 cent,便宜又好吃喔)





筆記:
1.  之前烤的時候都照原食譜作法用鋁箔紙墊底,但雞翅的皮很容易黏在錫箔紙上,這兩年常做烘焙,發現parchment paper (台灣也買的到的烘焙烤紙)更好用,完全不會沾喔!!
2.  作法上,我做了一點點小改良,我在雞翅處理好後(我會用電風扇吹乾),還先放了hot sauce去醃了一下(不趕時間的話,可以丟冰箱冰一天才拿出來做,量不用多,表面有塗到醬就可以了),醃好就照上述作法,把乾粉類都放到大的拉鍊袋裡,醃好的雞翅一次丟兩三支下去ㄑㄧㄡˇ ㄑㄧㄡˋ ㄟˇ(台語,上下搖晃一下啦,哈哈),粉就會均勻的沾在雞翅上了!!
3. 每家烤箱溫度不一定一樣,我是烤約30分一面有點上色,把雞翅翻面再烤20-30分,直到金黃為止
4. 那瓶辣醬兩年前要用的時候不太確定是哪一瓶,剛好家裡有一瓶老公平時拿來配菜的hot sauce,拿來試試味道還真的跟紐約辣雞翅一模一樣,於是就拿來用了,呵呵!!
5. 最近回婆婆家又做了一次,一次做太多,皮的部份比較濕,賣像有點差,可是味道還是一樣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hen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