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看了JOJO的 粉酥脆の巧克力豆餅乾 後,就很想來試試看,然後去了costco還記得抓了一大包巧克力豆,但一邊又很掙扎,掙扎這餅乾的熱量會讓我今年增加到最高點的体種更瘦不下來!!

上禮拜感恩節是美國這裡一年一度消費折扣最多的時候,聽說了一年多來最好的價格,我也終於忍不住買了我的夢幻廚房工具 - kitchen Aid馬力超強的攪拌機。有了之前包裹被偷的經驗,這次攪拌機是寄到婆婆家,昨天帶了材料回來,準備來好好玩一下我最新的"電動玩具",這個餅乾就被選來做我小K的處女秀啦,呵呵!! 下午烤了餅乾還一不做二不休把冷凍庫裡冰了好久的酥皮拿出來,接著做了蝴蝶酥,都很成功很受歡迎喔!!

巧克力豆餅乾

食譜來源 : JOJO的粉酥脆の巧克力豆餅乾

材料:
A. 奶油半磅(約225g),紅糖半杯,白糖半杯
B. 雞蛋一個,香草精半茶匙
C. 低筋麵粉 2 杯,小蘇打粉(baking soda) 1茶匙,鹽1/2茶匙
D. 微甜巧克力豆2杯

作法:
1. 奶油和糖用攪拌機打至蓬鬆發白 (KA用倒三角型的攪拌頭,如果是電動手拿打蛋白的那種攪拌器也可以)
2. 慢慢加入蛋和香草精,直到奶油和蛋融合在一起為止
3. C的材料混合過篩後加入2.的奶蛋糊中混合均勻(如果是電動手拿的攪拌機可能會攪不動要改用橡皮刮刀拌勻)
4. 拿掉攪拌機攪拌頭,刮下麵糊,拌入巧克力豆,拌均勻後加蓋放冰箱冰半個小時
5. 烤箱預熱325F/162C,烤盤鋪上烤紙
6. 麵糊從冰箱取出,用湯匙挖成一個一個小球,取適當距離排在烤紙上,壓成扁平狀
7. 進烤箱烤25分至邊邊上色就可以出爐,如果有架子放架子上放涼就完成了

筆記
1. 先來自首,今天因為在婆家做,材料不太齊全,用了幾個替代品,沒有小蘇打用泡打粉(baking powder) 代替,沒有低筋直接用中筋麵粉,沒有奶油用瑪琪琳代替,然後紅糖(brown sugar)沒有就直接放白糖0.8杯代替,還好效果還不錯。下次在家做再調整回原配方,效果應該會更好
2. 原本擔心瑪琪琳效果好不好,還好烤好的餅乾還是很酥脆。而且意外的效果是,瑪琪琳冰進冰箱後還是可以挖的動,不像butter會變硬。下午出門來不及回來烤餅乾,所以麵糊冰了好幾個鐘頭才烤,但因為用的是瑪琪琳,所以不會硬硬的挖不動喔,呵呵
3. 這個餅乾吃起來酥酥的,很好吃,而且不會覺得像美國配方太甜,配上一杯咖啡,真的很讚耶!!


蝴蝶酥

食譜作法來源: S網的Bay提供的,我自己有修改一點點

材料: 起酥皮 Puff pastry sheet 一張(這個自己做也可以,但是步驟和時間花比較多,我還沒試過,台灣的材料行也買的到現成的喔),砂糖,蛋汁

作法:
1. 起酥皮退冰後攤開成一大張(約26公分X26公分),刷上蛋液,灑上糖,取出中線後由兩邊向中間線摺一次成13X26公分的長方形
2. 在長方形上再刷一次蛋液灑上糖後,兩邊往中間線再摺一次成約6.5X26的長方形
3. 在長方形上再刷一次蛋液灑上糖後,把兩邊折起來成一個長條圓柱型,進冰箱冰20分鐘
4. 烤箱預熱350F/176C,圓柱形切成約0.8公分-1公分厚的的圓片
5. 烤盤鋪上烤紙,排上切好的圓片,進烤箱烤15分鐘,翻面後撒上一層薄薄的糖再烤五分鐘,直到兩面都金黃就完成了

筆記
1. 原配方式整張起酥皮兩面灑糖,我怕弄的到處都是糖,所以改塗蛋汁,撒糖撒一面,但是折起來後都繼續在塗蛋汁撒糖,塗蛋汁是想說糖比較不會散的到處都是,刷水(糖水最好)應該也是同樣的效果
2. 今天只退冰了一張起酥皮,只試了純白糖口味的,下次想試試肉桂口味,做法完全一樣,只是砂糖要先加肉桂粉拌好變成肉桂糖(大約是半杯糖,一茶匙肉桂粉的比例)
3. 這個餅乾是臨時想要做的,那時不確定會成功,所以沒照照片,想做的人請先照著文字揣摩一下囉。等我下次做,再來補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hen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