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老公打電回來說待會下飛機回來大概幾點到,晚上還沒吃,看有什麼吃的。想到冰箱裡的材料,還有冷冷的天,來煮這個老公很愛的湯好了。

這個湯其實原名是"Zuppa Toscana"是有名字有來頭的,只是我省了其中Kale和cream兩樣材料,雖然味道還是很讚,但還是不好再冒用人家的名字啦,哈哈!!

這道湯我第一次喝到,是去年七月和老公去華盛頓DC參加三天飛機模型秀的時候吃到了,那次去了五天,每天晃來晃去覺得吃哪裡都貴,老公看到這家連鎖餐廳" Olive Garden",就想說去吃他們的"湯和沙拉"好了,簡單又不貴,也可以吃的很飽。"湯和沙拉"顧名思義就只有湯和沙拉,另外人家還附了麵包,沙拉是新鮮綜合蔬菜沙拉,湯可以自己從菜單上點,老公介紹我喝這道"Zuppa Toscana",我才喝到,就愛上了。後來連去了幾次,堅持不換湯。回來後,老毛病犯了,上網找資料,嘿嘿,還真給我找到了!! 於是,我們會去外食的餐廳,就又少一家啦,哈哈!!

原食譜是英文的, 在這裡找到的,我一直搞不清楚那個綠色的kale到底是什麼菜,還有鮮奶油我也覺得可以省略,於是就把握其他材料都有,自己調比例的原則,寫了我自己的食譜

材料: (超大的一鍋喔,一般小家庭請用一半的量煮就可以了)
義大利新鮮辣香腸 六節(約一磅),中大型洋蔥二個,中型馬鈴薯二個,培根碎三大匙(可以用新鮮的培根四條切塊),大蒜十顆拍碎,酒兩大匙,水適量,鹽巴適量,雞湯塊一塊(可用雞精粉或柴魚粉二茶匙代替,或直接用雞高湯代替),沙拉油一大匙

作法:
1. 烤箱預熱350F,放入義大利香腸烤 25分左右烤熟(用煎的也可以)後直切成一半厚度,再切成小的三角形
2. 加熱煮湯的不鏽鋼鍋或不沾鍋,倒入沙拉油,油熱加入切成大塊的洋蔥炒到洋蔥燒軟,加入新鮮培根,或是現成的培根碎一起炒,炒香後加入拍碎的大蒜。
3. 1.料炒箱後加入酒和雞湯塊,加入水,水加到蓋過材料就可以了,喜歡多點湯就多加點水,加入切片的馬鈴薯
4. 3. 的湯開大火煮滾後轉小火煮20-30分,直到洋蔥入口即化,馬鈴薯熟透
5. 加入烤熟切好的香腸,大火煮十分鐘,加鹽巴調味至適當的鹹度,加少許胡椒粉即可熄火起鍋囉!!

筆記:
1. 喜歡多一點蔬菜,可以加大白菜,但菜梗要和洋蔥同時放,起鍋前才放菜葉
2. 這道湯有培根煙燻和大蒜的香味,義大利香腸好吃會上癮的口感,洋蔥的甜,和馬鈴薯的飽足感,直接吃就是很讚的一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hen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