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道菜超簡單,是上禮拜在S網學來的,剛開始因為只看到描述,沒看到照片,並不覺得特別, 看到第三次才讓我仔細推敲想像一下,  應該是不錯, 想找時間來試試。趁上禮拜去大華(華人超市)買菜記得買麵筋,這禮拜就找了一天中午煮這個當午餐啦,真的簡單好吃又健康喔!!

材料:
大白菜 半棵,土豆麵筋或是純麵筋罐頭一罐,水半杯,鹽適量

作法:
大白菜洗淨,鋪在鍋子裡,倒入麵筋罐頭,小火悶煮到大白菜軟爛,試鹹淡味道,加入適量的鹽巴就可以了!!

筆記
1. 這裡大華買到的大白菜我最愛,因為都已經去掉粗老的外葉,剩下的部分都很嫩,很容易煮
2. 我那天煮的時候因為是要當午餐吃(只吃這個),所以貪心把整棵大白菜一葉一葉剝下來,大葉切對半墊底,小葉放上面,煮了整整一鍋。麵筋的味道不太夠,我又多加了一點點豉油雞汁調味調顏色
3. 麵筋還是要買台灣的牌子,青葉,愛之味等,甜鹹味比較平均,我那天貪便宜買了一個不常見的良友牌,試吃麵筋只有鹹味,甜味不足,所以後來又加了一小塊冰糖調鹹淡
4. 圖片上的白菜雖然好看,但其實不夠入味,那天照完相才發現真的要滷到軟爛入味的時候最好吃,顏色雖然不夠美,但真的是很甜很入味的大白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hen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