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道菜好久沒做了,上禮拜有一天很累不想煮,和老公去外面吃,點了一盤醉雞,才想到好久沒做這個醉雞了,剛好冰箱裡還有之前兩隻全雞分下來的雞大腿,就來複習一下這道菜,順便也在我的部落格里留筆記啦,呵呵!!

Bay 媽家傳養生冰醉雞 (這道菜是討論區學來的,是一位站上朋友Bay提供媽媽的配方和做法,真的很好吃喔,原作法的雞腿要用棉繩綁過之後再蒸,我後來都偷懶沒綁,就直接寫改良作法囉!!)

材料:
雞大腿去骨(最好用1/4隻雞的那種大腿才夠大塊) ,枸杞,紅棗,黃耆,

調味料:
鹽 ,紹興酒,香菇素蠔油(或是一般蠔油)一大匙

做法:
1. 把去骨的雞腿兩面抹上鹽與少許的紹興酒,雞肉捲成圓筒狀(皮在外)排入小鍋裡,用電鍋或蒸籠蒸熟
2. 把雞肉取出後沖大量冷水/冰水 ,皮會比較Q(有時候偷懶,這個動作我就省略沒做)
3. 把枸起, 紅棗,黃耆用少量的水(我用一杯半,大約360cc)大火煮開後小火煮20分鐘,煮出養生湯並加入蒸出來的雞湯與一大匙的蠔油後熄火
4. 把蒸熟的雞腿放入一個深的保鮮盒裡,加入3. 的養生雞汁,倒入紹興酒,原配方用了一整瓶酒,這個部份可以調整自己喜歡的酒味,但所有的液體一定要蓋過雞腿肉),放到冰箱冰1-2天就可以切片上桌吃了!!

筆記:
1.  原作法雞腿要蒸之前要綁棉線定型,後來有人分享經驗把雞腿捲起來放鍋子裡,雞腿如果有好幾支,可以在鍋裡卡住,蒸出來熟了的去骨雞腿一樣可以定型,冷了以後切成圓片(如上圖),只是有綁線的口感和切出來形狀真的還是比較好
2.  原作法裡,醃製雞腿是放冷凍,冷藏的方法我試過幾次,效果不錯,所以我還是都用冷藏
3. 醃雞腿的醉雞汁,我會是先試試鹹淡,不夠鹹我會加一點鹽巴調味,最好的醉雞比一般的菜鹹一點點,但比較有味道。
4. 喜歡酒味可以多放,怕酒味會苦,就少放一點,但最少還是要放一杯以上才夠味喔!!
5. 這道菜麻煩在雞腿去骨,怕麻煩也可以不去骨,只是吃的時候要剁,要小心有碎骨頭就是了!!
6. 作法真的不難,步驟也滿簡單的,重點是,真的很好吃喔!!

再貼一張以前第一次試的時候的照片,照片上方那塊就是還沒切的醉雞腿,那次的雞腿有綁線,形狀還是有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hen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