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娘吃長齋很多年了,前幾年回高雄,她都還會做些葷料理給我們吃。後來我們都跟她說,要吃葷我們自己做,我們回去就跟著她吃素就好了。她聽了很開心,在我們回家的時候會煮一些我們愛吃的素食,這道菜就是其中一道。直到現在我嫁到美國了,回到台灣,她都還是會去買兩把雪裡紅,豆乾,然後砲幾朵香菇,慢工切的細細的,加點紅辣椒炒給我吃。還在台灣的時候,每次回去再回台北,包包裡一定有一包這個,我娘要我帶回去是要讓我拌麵配飯吃的,但我總是下班後肚子餓,拿了就當飯吃,真的滿足的感覺,呵呵!!

之前看到JOJO自己做雪裡紅,我會很有興趣,主要的原因也是這是我家從小到大常吃的菜,所以馬上學馬上做,做好了雪裡紅,就來炒雪裡紅囉 !!


素炒雪裡紅

材料
雪裡紅一把,豆乾兩塊,香菇(新鮮的乾的都可以)五六朵,紅辣教一支(放辣椒比較香,家裡沒有,這次就沒放了),1/2茶匙糖,醬油一茶匙,白胡椒1/2茶匙,米酒1大匙],沙拉油1/2大匙


作法
1. 雪裡紅切細末,豆乾香菇切一樣大小的細丁,辣加切細絲備用
2. 熱油鍋(約1/2大匙),先炒豆乾,炒乾加一茶匙醬油一起炒,炒好起鍋
3. 另起油鍋(約一大匙),爆香辣椒絲,香菇後放入雪裡紅大火炒,加糖,胡椒粉和米酒調味,試鹹淡,味道淡可以加1/2茶匙醬油,太死鹹再加1/4茶匙的糖均衡鹹度
4. 3.中加入豆乾一起炒均勻,炒好再試鹹淡,適當調味後就可以起鍋了!!

筆記

1.這道菜很簡單,但切這些材料很麻煩,以前回高雄我娘都會把材料丟給我切,切太粗還會被唸,後來賭氣又很懶,寧願不吃也不想切,現在回去,我娘都自己切啦!! 上面圖片這張的材料切的有點大,如果被我娘看到一定又要唸了,呵呵!!
2. 這道菜因為雪裡紅本身有鹹味,所以不建議加鹽巴。如果覺得不夠鹹,可以在炒的時候加醬油調味。炒好的雪裡紅配飯很下飯。或是煮個白麵條拌麵也很贊喔!!


肉末雪裡紅

材料:
絞肉約200g,雪裡紅一把,辣椒絲,醬油,酒,糖,白胡椒,香菇數朵

作法:
1. 絞肉加米酒,醬油,胡椒粉少許拌勻
2. 雪裡紅和香菇切成細丁備用
3. 起油鍋(約1/2大匙油),油熱後大火炒絞肉,把絞肉炒散炒熟即可起鍋
4. 另起油鍋(約一大匙),爆香辣椒絲,香菇後放入雪裡紅大火炒,加糖,胡椒粉和米酒調味,試鹹淡,味道淡可以加1/2茶匙醬油,太死鹹再加1/4茶匙的糖均衡鹹度
5. 炒好的絞肉加入4.中一起拌炒均勻即可

下圖是肉末雪裡紅,可是太久沒吃放絞肉的,忘了應該是怎樣,結果又加了豆乾。吃的時候覺得不太搭,如果炒絞肉,就不用放豆乾啦!!


筆記:
這兩道菜是一個月前做的,詳細的份量記不太清楚,比較有把握的是步驟,所以大家如果要試,鹹淡要自己再抓一下喔,不好意思啦,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hen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