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月前看到 JOJO的 自己動手醃雪裡紅後,發現原來自己醃雪裡紅滿簡單的,也跟著學做的,真的不難耶,而且沒有添加有的沒的東西,拿來炒豆乾,真是好吃極了!!

詳細的作法,可以看上面那個連結去JOJO家看喔!! 我的就簡述紀錄如下啦!!

材料:
油菜,蘿蔔葉或是小芥菜一把,海鹽

作法:
1. 菜洗淨秤重,另秤1/15重量的海鹽備用。我是買小芥菜來做,因為聽我媽說過台灣的多是油菜作的,少有小芥菜做的雪裡紅,那天去超市讓我看到了小芥菜,重點是,也比油菜便宜,所以就買小芥菜囉!!

小芥菜長這樣


2. 找一個醃菜的容器,把菜葉放下去,撒鹽,ㄧ層鹽巴,ㄧ層菜
3. 鹽巴撒好用手搓搓菜葉,手如果有傷口要帶手套喔

搓好的菜像這樣(我偷懶找了長方形可以放整棵菜的盒子,所以菜沒切段)


4. 搓好菜葉,拿重物壓菜,JOJO用舉重鐵餅壓,我家沒有,想到了很多冰沙塑膠桶,裝了水疊起來有一樣的效果,為了平均重量,我還加了一個小一點可以放進醃菜盒裡的保鮮盒,如下,呵呵!!


5. 晚上壓菜,第二天中午就可以了,判斷的標準,JOJO說約是菜出的水淹過菜葉約一公分就OK了
6. 醃好的雪裡紅很鹹,所以醃好要經過水沖洗喔,邊洗邊試試會不會很鹹,洗到不會很死鹹的程度就可以了!!


筆記:

這次做真的很成功,很驚訝雪裡紅的製作居然這麼簡單。很得意的打電話給我娘,想說炫耀一下,結果真是沒成就。因為我娘聽到醃雪裡紅,就開始交代,用小芥菜的話不要搓鹽,搓了鹽葉子容易爛爛的。她說菜洗乾淨,用滷水醃,放冰箱裡,醃一天,菜梗醃透了有鹹味拿起來扭乾就可以了!! 真是奇怪了,我明明沒看過我媽醃雪裡紅,為什麼她可以講一堆,結果她還很得意的說,"我雖然沒做過,可是我知道怎麼做阿" ,真是被她打敗。後來第二次做,用我娘的方法試試,花的時間比較長,感覺沒那麼透,不過也的確一樣做出雪裡紅啦,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hen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