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台灣沒有什麼麥當勞,burguer king的速食店,但是我們家餐桌上卻出現過漢堡餐。媽媽還會跑去西點麵包點買漢堡麵包回來夾,自己做肉餡,準備洋蔥,番茄片一起夾。然後再煮個玉米濃湯,真的很好吃耶!! 反而到了高中畢業的時候,看到麥當勞進入台灣,跑去買個漢堡來吃,會很不習慣,漢堡的肉怎麼那麼難吃,就是絞肉煎熟了就當肉餡了,那麼隨便!! 後來才知道,原來漢堡店的漢堡還真的就是這樣做的,那媽媽做的漢堡又是哪來的配方? 呵呵,改天再來問問好了!!

上禮拜翻出冷凍庫的一包牛絞肉,想說來試試那記憶中的漢堡好了,應該不是很難,可是家中沒有現成的麵包,想到老公血糖高,沒有麵包也沒關係啦,就用蔬菜代替好了!! 不過家裡也沒生菜,看到大白菜,嘿嘿,大白菜應該也不錯,來試試看吧!!

材料:

牛絞肉一磅,鹽一茶匙,醬油一茶匙,黑胡椒一茶匙,米酒一湯匙,雞蛋一顆,美式細紅蘿蔔一條,洋蔥中型半顆,新鮮香菇兩大朵(我是用像手掌大小的香菇,所以兩朵就很多了),大白菜葉很多片(呵呵,看個人需要啦)

作法:
1. 牛絞肉加鹽,醬油,黑胡椒,米酒,雞蛋拌勻,用兩雙筷子繞圈圈攪拌至有黏性即可
2. 洋蔥,香菇切細丁,紅蘿蔔切細末
3. 把切好的2. 拌入1.的肉餡中
4. 燒ㄧ小鍋開水,另外加一茶匙鹽巴,和半茶匙柴魚粉或雞精,水開後,把大白菜葉(完整一片一片的)放進去燙兩分鐘至軟即可撈起來備用
5. 3.的肉餡用湯匙挖一大球(一般漢堡的量),放手掌上整形成圓球,壓成肉餅
6. 不沾平底鍋中大火燒熱,把整形好的漢堡肉放鍋中煎,翻面,至熟為止
7. 燙好的大白菜攤在平盤上,煎好的漢堡放中間,菜葉向中間包裹就完成囉!!


(看這照片,排盤實在有待加強,改天在來跟JOJO請教一下好了,呵呵 !!)

筆記:
1. 之前是過用生菜直接包著吃有脆脆的口感,這次試著用大白菜包,吃起來也不錯,大白菜的清淡平衡了漢堡肉的油膩,吃起來很爽口喔
2. 那天打電話給我娘,我娘說,如果肉裡面放一些切丁的荸薺,口感會更棒喔!!
3. 喜歡傳統吃法的話,也可以夾麵包或土司,另外準備番茄片,洋蔥切片和生菜
4. 一磅的肉餡,我分成兩餐來吃,第一次吃的時候,老公問怎麼沒有cheese,第二次吃的時候,我就加了cheddar cheese片(上圖切開的漢堡裡,黃色的就是cheese了),味道不錯,不過我還是喜歡不加cheese的,吃起來比較清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hen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