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公今年生日有兩個蛋糕,這個是聖地牙哥版的



為什麼是聖地牙哥版呢? 因為老公今年生日是禮拜三,前一個禮拜六在婆婆那裡先和大家過一次生日了,生
日12/13當天我們在聖地牙哥當然還要再過一次囉!!

圖上這個生日蛋糕是我最常做的cheese cake,也是老公的最愛,是他指定要的。所以前一天晚上就把cheese
拿出來退冰,當天早上一早,老公出門就開始做蛋糕,不到中午就做好了。

這次做的是四個蛋的,chees用上次剩的切一半(這樣還可以再做一個)大約450g,烤法還是一樣先高溫200度
,上色以後再低溫130度烤。這次大約才八分鐘就上色了,也許是時間太短,後面的低溫烤了快兩個鐘頭才不
沾竹籤,比上次多烤了快一個鐘頭(上次用另一個配方,一樣四個蛋但cheese比較少)。烤好的蛋糕高度不錯,


冷了以後也才降一點點,這次旁邊還加了椰子粉,內餡當然還是加了泡了萊姆酒(rum)的葡萄乾。所以烤好的
蛋糕除了中間的那一道長長的裂痕,還真的是不錯耶!!

當天晚上切蛋糕,老公吃了一塊(八吋我切成八塊),想吃第二塊,想說是他生日就讓他吃兩塊吧,沒想到吃
完又想吃第三塊,我當然是說不行囉。沒想到老公居然像小朋友一樣耍賴,跟我說"今天是我生日耶"!! 聽
了真是快昏倒,好吧,生日最大,就吃第三塊吧!! 還好是沒加麵粉的蛋糕,平常就沒有這樣的優惠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hen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