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是這個啦,以前人家說的"馬糞" Muffin ,很面熟吧!!

最近逛到一位網友的部落格,看到muffin,才突然想到,對喔,之前為了做蛋塔買的muffin pan烤盤,還沒發揮過它真正的功能耶!! 再想到最近帶回婆婆那裡的糧食除了饅頭包子好像都沒什麼變化,不如來好好利用一下這個模子,做一次就可以烤個一二十個,滿划算的。於是決定今天來試試。

最近看到網友做的是香蕉口味的,可是家裡平常不買香蕉,自己也有點兒怕以前台中香蕉麵包太香的味道,於是上網找配方,找到這個http://www.epicurious.com/recipes/recipe_views/views/236685
這其實是cup cake的配方。說實在的,我也搞不清楚cup cake和muffin的差別,想說好吃比較重要,這個配方的材料剛好家裡都有,於是就來試試看了!!

原配方烤好還加了frosting,怕麻煩的我就直接省略了,做了兩次,我改了部份的配方,如下:

材料: (兩盤共24個,如果只烤一盤就除以二囉!!)

A
中筋麵粉(all purpose) 2 杯(cup)
發粉 (baking powder) 3 茶匙(tsp)
鹽巴 1/2 茶匙(tsp)(原配方1 1/2 tsp,我覺得有點鹹鹹的就改了)

B
奶油(butter) (室溫放軟) 170 g (ㄧ條半)
糖 (sugar) 180 g (約一杯)

C
蛋 4個 (原配方是2個)
牛奶 200 cc (原配方是一杯,可是我多了蛋,就少放牛奶)

D
小紅莓乾(cranberries) 1 1/2杯

作法:

1. A的材料混合過篩備用,烤箱預熱350F(約175C-180C),烤盤的格子內放入墊muffin 的紙
2. 放軟的butter加糖用攪拌器高速打發至變白變輕,約打五分鐘
3. 蛋分少量多次加入2.中,每次加完蛋要打至完全混合再繼續加,注意不要油水分離了喔(這點跟做濃磅蛋糕(pound cake)一樣,如果油水分離了,切開會向發粿一樣,不好看也不好吃!! 這是以前老王師傅敎我的喔)
4. 攪拌器改低速分次加入A的粉料,加完混合均勻再分次加入牛奶,也是要混合均勻了再繼續加,全部混合好,關掉攪拌器
5. 加入小紅莓乾,用橡皮刀拌勻後,把麵糊分到放了muffin杯紙的muffin 烤盤中,放入烤箱烤25-30分,竹籤插入不會沾就可以了
 



 這就是我說的烤muffin專的的烤盤muffin pan,之前其實是買來烤葡式蛋塔用的,呵呵

備註:
1. 網站上的原始配方是一盤12個的量,我想說那麼大一個烤箱,反正一樣的時間,烤盤又有兩個,所以就一次烤24個,
2. 又想說口味要有變化,所以就做兩盤不一樣的。第一次做我是在步驟4完成後,把麵糊的一半分到另一個盆子裡,一盆加一半量的小紅莓乾和柳橙皮碎(橘色不含白色的部份),一盆加巧克力粉兩湯匙,再分別拌勻分到烤盤裡變成巧克力口味
3. 第二次做,我在步驟4加完粉料後就分成兩盆,一盆還是拌入一半量的牛奶再加小紅莓乾和柳橙皮碎(本來要放泡了萊姆酒的葡萄乾的,結果忘記放錯了),另ㄧ盆加上次做Tiramisu沒用完的咖啡甜酒液(即溶咖啡,萊姆酒,糖和水)100cc,這樣又有兩種不同的口味。 



切開左邊的是巧克力口味,右邊是小紅莓啦!!

這個配方烤出來後,比較像蛋糕,吃起來口感很輕,不像以前吃過的muffin乾乾的,不知道是不是還熱的時候吃,感覺不會油,加柳橙皮的那個口味很香,吃的時候,來一杯咖啡很讚喔!! 這兩天寒流來,開烤箱烤蛋糕有很幸福的感覺耶,有空的話也趁著冬天天冷來試試看吧 !! 



一次做出來有24個,很過癮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hen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