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去買菜,看到小地瓜,很像小時候烤地瓜的大小,一時嘴饞就買回來了!! 之前想吃的時候,其實就想買,可是家裡烤箱那麼大一個,實在有點兒浪費電。最近買了小烤箱(說是小烤箱,可是在台灣的時候是我的大烤箱的尺寸,就是可以放一個八吋蛋糕模可以調溫度的那種!!) 想說試烤兩三條看看,上網找資料,寫的都不是很清楚。回想起小時候我媽都用"萬能鍋"平底的那面,墊ㄧ張白報紙去烤,烤出來的底會黏在紙上,還會出糖,好像也很簡單,就自己試試看,結果烤出來還滿像樣的,很好吃耶,也滿簡單的,想在家吃烤地瓜的話,可以試試看喔!!

材料: 黃色(白)條狀地瓜數條
我的作法: 烤盤裡放一張parchment paper(烤紙),紙上放洗過的地瓜(不用削皮),425F(約220C)下火(bake)烤一個鐘頭就可以啦
說明:
1. 地瓜一般有兩種,橘紅色的水分很多,以前在台中租房子的時候還是我們坪頂那裡的特產,可是吃起來有點爛爛的,我不是很喜歡,所以我是挑黃色的品種。
2. 425F的溫度是我自己抓的,用下火是因為想說以前我媽用萬能鍋烤,鍋直接加蓋放瓦斯爐上,火的來源是瓦斯爐的火,由下方來,所以我就想說用下火。
3. 網路上有人說烤20-25分就好,也有人說烤不熟,想到以前烤過馬鈴薯(baked potato)要一個鐘頭才會好,所以就偷懶直接轉一圈烤一個鐘頭,還好烤出來熟透了,底也有一點點焦,不過還沒到我要的有糖汁跑出來的地步
4. 記得以前媽媽會說要烤地瓜,地瓜買回來要多放幾天消水以後烤會更甜,可是我們這裡的地瓜應該沒台灣那麼新鮮吧,加上嘴饞,今天買回來,今天就給他試試看了,還好有成功,這種冷冷的天開個烤箱烤地瓜,聞到地瓜的香味,又暖暖的,很幸福的感覺耶,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hen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