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呵呵,又有新作品了!! 而且還是聽說難度很高的牛軋糖喔!!

自從在SMS看到Cindy PO了牛軋糖的作法後,我就在想,牛軋糖花生糖這類的零嘴不是我愛的,不過,想到老爹很愛,也許我公婆也會喜歡。後來回去的時候,偶然間提到,我婆婆果然興奮的說她最愛牛軋糖了!! 於是,做過市調,想到有人會捧場,我就有了實驗的動力!!

還好實驗之前依Cindy給的網站討論一一去看,這才知道,看似簡單,但溫度控制和最後同時要攪拌要加料似乎沒有那麼簡單。於是自己決定依配方減半份量來試。

第一次做是用Fagor的小鍋(4QT)來做,果然鍋底厚,加溫也快,不過份量似乎太少了,溫度又一次加很高,等我要攪拌的時候,糖刮不太下來,有點糖不夠的感覺。不過做出來的核桃糖(忘了提,因為婆婆家有一棵大核桃樹,正是果實累累的季節,於是我的花生就變成了核桃)很酥脆,糖的部份也不會軟軟的,冷的時候很脆很好吃。

第二次做想說鍋子可能太大,於是換了單柄小鍋,用原配方的份量做。這次糖怎麼煮也煮不到自己要的溫度,還把我的溫度計煮到螢幕不見了,於是沒耐心的我就提早關火繼續後面的攪拌動作。結果做出來的核桃糖軟到不行,後來包裝的時候還一直黏在我手上。

所以這兩次都算是失敗吧,但好玩的是帶回去給我婆婆吃的時候,她還是一直說好吃!! 我婆婆很可愛,把軟的那包放在客廳給我公公吃,脆的那包冰冰箱自己慢慢吃,結果才第二天,我婆婆聽我說太軟的那包要放冰箱才不會那麼軟,要把那包冰冰箱的時候,發現只剩下三四個了。冰在冰箱後,我公公找不到還怪我婆婆怎麼把他剩下的核桃糖吃掉了,呵呵!!

於是我又試了第三次第四次,後來又恢復用我的Fagor煮糖,用原配方的量,有了之前失敗的經驗,效果果然好多了。最後一次做是上禮拜,還很貪心做了兩倍的量。不過學聰明的是,要老公來幫忙倒糖漿,有人幫忙真的比較好做。做出來的成品也還不錯喔!!

其實,如果溫度控制好,還真的不是很難,喜歡牛軋糖的人不要錯過喔!!
 
這是剛拌好的核桃糖

 
冷了之後切成小塊

 
自己吃的,就用蛋糕不沾烤紙包起來




包了耶誕包裝紙的,可以拿來送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hen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