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美國每年最重要的節日莫過於感恩節了,以前在台灣賣火雞都是耶誕節為多,也以為耶誕節是火雞節,來
美國之後發現,感恩節才是名符其實的火雞節,因為家家戶戶都會自己烤或是買一隻火雞來應景。

去年剛來美國,就試著自己烤火雞,烤的很成功,也很有成就感。不過發現火雞在婆婆家只是拿來看的,象徵
性的,重點是全家團聚吃火鍋,於是我就跟老公說以後要烤火雞在家裡烤,不去婆婆家烤了。婆婆家的火雞都
拿來作好吃的酸辣湯。上禮拜天終於吃到了聽老公講了兩年(去年和今年)婆婆拿手的火雞絲酸辣湯,真的好好
喝喔!! 那天午餐的時候,婆婆煮了一大鍋,大家都喝好幾碗(我喝了三碗),婆婆又讓我們外帶ㄧ小鍋回來,
還來不及到第二天吃,當晚熱一熱,我和老公就一人三碗吃光了,也讓我第一次覺得火雞絲煮湯真的很讚耶!!

今天中午想說把婆婆那天給我的一包火雞絲拿來試試,煮那天婆婆做的酸辣湯,原想說作ㄧ小鍋,沒想到每樣
材料各切ㄧ點,做起來又是一大鍋(我拿我的8QT的快鍋底鍋裝,居然有三分之二鍋)。雖然和婆婆煮的味道有
點兒不同(因為我的黑醋是鎮江醋),不過還是一樣好喝喔。今天終於記得照相,照片那一大碗,就是老公今天
的午餐了,很過癮耶!!



看起來不錯吧!!


趁我還記得,也來描述一下,大家有空也可以試試,真的很好吃喔!!

材料&作法

起油鍋爆香蒜末(1大匙)和香菇絲,紅蘿蔔絲,加水煮滾後加入金針菇,金針菜(乾的先用水泡軟),黑木耳
絲,冬粉,豆腐(切細條),大白菜絲(昨天婆婆臨時發現大白菜被我之前用光了,就切一些西芹絲代替),
加醬油醋鹽巴調味,煮滾後加入火雞絲,太白粉水勾芡,煮滾後加入兩顆打散的蛋就可以熄火了。上桌前灑
上白胡椒和蔥花就可以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hen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