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提到上禮拜為了怕老公自己在家沒東西吃,臨時買了餃子皮回來包水餃,之前都是自己擀皮的,不
過那天是臨時起意,時間有點兒趕,就買現成的皮充數吧,當然沒自己擀的皮好吃,不過也還不錯啦!!


這是包好待煮的水餃


從小在家裡每到假日包水餃來吃,媽媽用的都是大白菜作底的餡,有時候加韭菜,有時後放韭黃,有時候
放新鮮的蝦仁,有時後放乾的蝦米剁碎。在家的時候,麵糰是媽媽調好的,餡是我們幫忙剁肉切菜媽媽調味
,所以來到美國要全部自己來就有點兒傻眼了,還好之前好友克拉拉放了食譜在她的部落格裡,我一看內容
都和媽媽放的一樣,連蔥薑和水都和媽媽說的一樣,又有現成的比例,就拿來用了,真的好吃喔,只可惜老
公不吃蝦,不然加了新鮮的蝦仁會更好吃呢!! 因為我不會用引用網址,也方便大家看,就先跟克拉拉借食
譜來貼囉!!

~~~~~~~~~~~~~~~~~~~~~~~~~~~~~~~~~~~~~~~~~~~~~~~~~~~~~~~~~~~~~~~~~~~~~~~~~~~~~~~~~
山東豬肉白菜餃 (200顆左右)

材料:
豬肉 --- 3磅 (最好肥瘦參半,太瘦不好吃)
白菜 --- 一顆半 (看大小,我買的很大顆.. 加上我又愛吃菜,所以多加半顆)
韭菜 --- 少許(依個人喜好加入)
青蔥 --- 一把 ,切碎
薑末 --- 適量
香油 --- 適量 (我一般都放很多,因為比較香,大約半杯到一杯的量)
沙拉油-- 適量 (我加的很少,不喜歡沙拉油的也可以只用香油)
水 --- 一杯
鹽,調味料 --- 少許
餃子皮 --- 四包

做法:
1. 先將香油和沙拉油先熱過,至於一旁稍稍冷卻
2. 薑末和青蔥加入一杯水後泡一下子,即成蔥薑水 (讓味道出來)
3. 把肉放入大鍋子裡,加入蔥薑水攪拌均勻,之後隨入燒過已稍冷卻的油,立刻再次攪拌均勻.
4. 加入適量的調味料 (我只加一點點鹽,喜歡胡椒粉的人可以自行加入)
5. 白菜洗淨後切碎,放一點鹽去水分..之後將水分擰乾,亦放入鍋中
6. 加入切碎的韭菜
7. 充分的攪拌混合,即成
8. 開始包餃子囉!!

ps.個人喜歡吃煎餃,比較香...建議煎餃子時可以加一些麵粉水(麵粉不用太多,有點白白的就行了)....這樣底層會有一點點脆脆的...
方法是,鍋內放入一點油燒熱,再放入餃子,之後加入調好的麵粉水. (煎新鮮的餃子時水分不用太多,煎冷凍的餃子時水分最好可以蓋過2/3的餃子) ,蓋上鍋蓋~ 然後就等水分收乾就可起鍋囉!!
~~~~~~~~~~~~~~~~~~~~~~~~~~~~~~~~~~~~~~~~~~~~~~~~~~~~~~~~~~~~~~~~~~~~~~~~~~~~~~~~~
以上是從克拉拉的部落格裡轉貼的,先謝謝克拉拉喔!!

我那天包的時候用了兩包水餃皮,一棵大白菜,肉應該有兩磅左右。我先調了三磅的肉,後來看菜不夠,肉
就沒放那麼多,加上自己包的滿大顆的,所以兩包水餃皮就包完了,好像是八十多顆吧。


這是調好的肉餡和剁的很辛苦還沒抓鹽去汁的大白菜



這是已經拌在一起,可以開始包了的水餃餡

順帶一提,那個剁完加了鹽巴的大白菜,我可是有一個從台灣帶來專門用在這裡擠大白菜汁的網子,算是我
娘給我的嫁妝吧,很好用喔!!


就是這個不起眼但是很好用的網子啦!!


這個食譜包出來的水餃吃起來真的很有媽媽的味道,又不難,大家有空也來試試吧!! (那天煮好的時候肚
子很餓,邊煮邊吃,忘了照相了,大家自己想像一下吧,呵呵!!)

2007.11.12 補記
試過鹹淡比較剛好的比例: 肉1.5磅,蔥三枝,薑一塊,水半杯,鹽兩茶匙,醬油一大匙,麻油半杯以上,韭菜一大把,大白菜一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hen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