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個禮拜努力做綠豆椪,是因為今年沒買到棗泥和模子可以做老公和我都喜歡的棗泥月餅,我們是那種一
盒月餅,只吃棗泥,其他放棄的人,可是上禮拜看到"愛在廚房"最新的食譜就是廣式棗泥月餅,做的好漂亮
,真的很心動。於是在努力做綠豆椪的同時,也利用空檔來試試看,煮紅棗,剝棗子皮,炒乾所有材料做
棗泥。然後,真的成功了耶!! 自己做的棗泥真的是純啊,完全不加豆沙,微酸的口感,好幸福喔!!

說真的,這個食譜真的不是很好做,尤其是剝紅棗皮,才一磅花了我兩三個鐘頭,然後後面炒棗泥炒到手快
斷掉,讓我想起了以前曾經在廚房實習被師傅騙去炒蕃茄糊的往事,真是異曲同工。不過不同的是,炒好的
棗泥是自己愛吃的,累一點真的很值得。也是這次自己做棗泥才知道,原來那巧克力顏色的棗泥是天然的,
煮好的紅棗炒到最後就是那種巧克力色,感覺真的很棒。愛吃棗泥的人,快點來喔!!

爲了方便大家看,把食譜和作法貼上來喔
(原出處"愛在廚房"http://www.euphocafe.com/recipe/recipe.asp?rid=342

材料: (成品約300g)
乾燥去核紅棗半磅(225g),水3杯,黃砂糖1/4杯,熟花生油3大匙,太白粉或是澄粉1大匙。

做法: 
1. 小鍋裡放入紅棗與水,中火煮30分鐘至紅棗熟軟。稍涼時,像剝葡萄皮一樣,把每顆紅棗的表皮剝掉。
2. 將去皮之後的棗肉放回鍋裡,繼續拌煮約20分鐘至湯水收乾,加入黃砂糖煮化,分數次加入花生油拌勻
(一定要每次都拌勻了才繼續加花生油,一次約加1大匙的份量),感覺湯汁差不多收乾、棗泥可以成團的
時候,篩入太白粉或澄粉拌勻,放涼即可。

我的心得
1. 原作者說不用過濾或打泥,可是我剝棗皮的時候很多剝下來的皮上還有棗肉,於是我把剝下來的皮過濾
一次,又刮到了好多棗泥。另外我還是覺得棗泥細細的比較像,所以我把剝好的棗肉放在我的貴夫人裡面打
過,但多了這道手續,大概又多炒了好久。
2.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棗泥在blender裡面打的時候加了水,我炒棗泥炒到原作者說的成團的程度,前後炒
了有超過兩個鐘頭吧(炒累了就去休息包綠豆椪,還有怕焦掉我只用小火炒也比較花時間)
3. 我沒有花生油,所以用沙拉油代替了。
4. 喜歡吃的人做了一定不會後悔的,因為真的很好吃,這次月餅失敗了,我打算把棗泥拿來做鍋餅或是棗
泥包,想到白白胖胖熱熱的棗泥包應該很棒吧!!
5. 煮好的紅棗不要撈起來剝皮,撈起來剝到後來的紅棗會失水乾乾的不好剝,泡在水裡的漲的飽飽的很好剝
6. 炒棗泥的時候要把剝好的棗肉和原來煮棗子的水一起炒,不是乾炒喔(這點我還特地加入會員去問原來的
作者才確定的)

還有,今年作綠豆椪做的很累也很有成就(總共143個),終於完結篇,想把這兩個禮拜的作品整理一下,來貼
幾張照片獻醜囉。



這就是做的不成功的廣式月餅(用布丁模代替餅模)
蛋黃酥是上次看到SMS裡Cindy和巧手蘿拉作蛋黃酥,手癢也想來試試,於是把剩下的油
皮和油酥包了之前剩的芋泥和上禮拜買的鹹蛋黃做了四個蛋黃酥,第一個試做,好醜,後來三個蛋黃用倒的
,果然漂亮許多。綠豆椪的盒子包裝是之前要寄給朋友想用沒用的(老公說那是包他生日禮物的盒子,不可以
送人,呵呵)。希望大家不嫌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hen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