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逛網路逛到孟老師的部落格,看到之前的活動有冰花煎餃,覺得很新奇很好玩,也想來試試。翻了書架上"孟老師的中式麵食",作法果然不難,趁著周末去婆婆家包水餃也來玩玩看,還算滿成功的喔!!

冰花煎餃

材料:
包好的水餃(我照自己習慣包大白菜加韭菜的豬肉餃)
麵粉 10g
水100cc
油 一大匙
鹽 少許 (我想煎好的酥皮有點味道自己加的)

作法:
1. 麵粉加水加鹽調勻備用
2. 平底鍋(我用不沾鍋)放爐子上開中火加熱,放油並用鍋鏟把油均勻的分散在鍋面,鍋熱(油可以很輕易的滑動)後排入包好的餃子,平均淋上麵粉水
3. 麵粉水沸騰開始冒泡泡的時候加蓋,繼續加熱至餃子熟麵粉水不再沸騰並看的出有點金黃色就可以開蓋熄火了
4. 把平盤反扣在鍋裡,一手扶著盤底,另一手把整個平底鍋反扣過來就完成了!!

筆記:
我以前煎鍋貼偷懶都直接加水,偶而想要吃脆皮就亂調比較加麵粉水,煎到好就直接鏟起來把金黃色那面排在盤子上。學到這個冰花煎餃覺得滿好玩的,看到煎好的麵粉水變成像雪花一樣的網狀花紋也滿有成就的。當然那酥皮脆脆的也很好吃,重點是作法不難,有客人的時候秀上一盤也不錯,大家有空的時候可以試試看喔!!


另外加貼兩張圖片也是這幾天做的

下圖是清粥小菜


這是第一次在我家出現的周末早餐,原因是我老公以前完全不碰任何甜鹹粥,但上次回台灣他不小心被逼著吃了一次清粥配豆腐乳之後就愛上了。我自己很愛米煮的粥,傳統的醬菜也很愛,既然有人說想吃,我也樂得去開幾個罐頭然後煮一鍋清粥,就是很家鄉味的一頓早餐囉!!

筆記:
1. 一杯米加6杯水煮的粥是我們家剛好的比例,不會太濃稠,還有一點點湯的感覺,喜歡濃粥的話可以用一杯米加4.5杯水的比例煮。
2. 煮粥可以用電鍋煮應該是最方便,如果要用電子鍋要小心,要電子鍋本身有"稀飯"選項的電子鍋才能煮,我猜應該跟火力有關。上禮拜六在婆婆家同樣用電子鍋煮粥,但我沒經驗不知道簡易型(只有煮飯功能)的電子鍋不能煮粥,還很開心的米放水,結果粥是煮好了,但整個檯子上也都是溢出來的"ㄢˋ",很難清理,鍋裡的粥也不成功,底部是乾飯,上面是稀飯所以如果要煮粥要用電子鍋要注意喔!!


下圖是這兩天做的韓國泡菜


上禮拜六在婆婆家附近的韓國超市看到大白菜特價一箱7.99元,想到婆婆唸了好久想吃我做的韓國泡菜,想說也好久沒做了,就買回來一次作多一點吧。結果,搬回家打開箱子才發現那一箱有十五棵很大的大白菜耶,秤了重量足足有超過70磅,真是差點昏倒。花了兩天時間,取下很多嫩葉的部份(留著做菜包水餃),做了這批韓國泡菜。昨天還專程開來回三個多小時的車送回婆婆家去,不然我家冰箱沒地方冰,這些泡菜放到周末就完蛋了。果然我自己留了一個小桶的泡菜想說放廚房檯子上多放一天發酵比較快,今天早上起床就發現發酵太快,泡菜汁醃出來了!! 還好昨天有把大部份送回去,不然今天早上廚房檯面就很難想像要怎麼收拾了!!

筆記: 趁這次大量製作,也加註了製作韓國泡菜各種材料的重量,這樣以後要做應該更可以標準化了!! 做法可以參考我的韓國泡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hen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