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猜猜這是什麼水果? 桃子嗎? 只對了一半,這是杏桃喔!! 杏桃的英文是Apricot,台灣很少看到,買的到的多是乾的黃色像50元硬幣大的杏桃乾。新鮮的很漂亮吧,呵呵!!

這個周末回婆婆家,杏桃樹和李子樹都結實累累。李子成熟慢了一點,但杏桃樹的杏桃原本應是漂亮的蛋黃色,都被太陽曬的紅通通的了,不採下來,怕就要過熟或被鳥吃掉了。




上面這張圖是在樹下往外照,沒曬到太陽的杏桃都還是黃的,不夠熟的就還帶點綠。

昨天拿了樓梯,我負責爬上去採,老公和婆婆在樹下,一個人負責穩住我的樓梯和接,另一個人則負責看哪裡還有熟了的杏桃,結果採了四大袋,每袋至少都有兩公斤。太陽很大,下來才覺得快要熱昏了!!


洗好的杏桃很漂亮,雞蛋黃的顏色,圓滾滾的,吃起來有特別的杏桃香


婆婆拿了一些去分朋友吃,大家都說沒吃過這麼甜這麼好吃的杏桃。我跟人家相反,我不喜歡新鮮的杏桃,感覺汁不夠多,有點台語說的"ㄙㄠˊ ㄙㄠ",沒有桃子和李子好吃。

昨天帶了三四公斤的杏桃回來,想來試試看做我最喜歡的一種果醬,杏桃果醬。材料容器都買回來了,今天上網研究了一天各家的配方和做法,也試了一小批,等完全好了再來寫筆記喔!

下圖是昨天另外採的產量不多的李子,熟透的果肉很甜,是粉紅色的,帶有一股特殊的香氣。這盆是不太熟帶點酸的,我醃了梅子粉。這是老公的最愛,為了這個醃李子,他甘願冒著看到李子籽的恐怖,把李子籽去掉吃李子。現在有我在,我就好心點,把李子切成三塊,只有三分之ㄧ有籽。吃的時候看心情,不客氣的時候就和老公一起搶果肉,搶完剩下有籽的那三分之一一定是我的啦,哈哈哈!!
!




------------------------------------------------------------------------------------------------------------------------
6/9 星期一 便當菜色

老公今天的午餐有點小怪,呵呵!! 一盆美生菜沙拉配一包買烤雞副餐多送的沙拉醬,水果是草莓,右邊那碗則是昨晚的咖哩韓國泡麵剩下的湯變的。那韓國咖哩泡麵味道很讚,湯也很濃,昨晚怕不夠吃煮了三包,剩了很多湯很可惜。我又加了新鮮的香菇丁,紅蘿蔔丁,豆腐丁(一塊豆腐),高麗菜丁,還有一小匙的印度咖哩粉煮成了一小鍋咖哩豆腐,就給老公當今天中午的主食了。明天中午開會吃公司的,我又休息一天囉,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hen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