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因為老公對有殼的海鮮過敏,加上海鮮比肉貴,所以餐桌上很少出現海鮮料理。前兩個禮拜因為去了婆婆家附近一家新的大型韓國超市"H mart",看到了我本來就愛吃的鮭魚頭一磅才0.69元,忍不住買了兩個回去婆婆家試。沒想到效果超好,連從沒吃過魚頭的婆婆和怕海鮮腥味的老公都喜 歡。後來找機會又去逛了第二次超市,這次一不做二不休,連鮭魚排都買回來了。上網找了資料,找到記憶中很好吃的日式烤鮭魚頭的作法,也找到味噌魚的作法, 就拿材料把魚和魚頭都醃起來,兩天後放進大烤箱裡吃魚大餐,味道果然讚,我負責魚頭的啃骨頭任務,老公負責魚肉,好吃喔!!

味噌烤鮭魚

材料
鮭魚肉一大片

醃料
米酒3大匙,  味噌3大匙,  糖1大匙


作法:
1. 醃料放小碗裡攪勻


2. 鮭魚洗淨擦乾抹上調均勻的醃料後放入密封袋裡放冰箱冰一天
3. 醃好的魚放在墊了烤紙的烤盤上,放入預熱375F(190C)的烤箱中烤約20分鐘即可

筆記
上網搜尋到的味噌烤魚配方都類似,不外就是味噌,糖和酒,或是味霖,醃料的比例可依自己喜歡的甜鹹度調整,調整到自己喜歡的味道(有點甜甜的酒味,不會死鹹)再醃魚,烤出來的味噌魚一定好吃喔!!





日式烤鮭魚頭

材料:
鮭魚頭約一磅

醃料:
米酒兩大匙(我用清酒代替),細砂糖一大匙,醬油三大匙,鹽1/4小匙,蔥兩支,薑兩片

作法:
1. 魚頭買回來去鰓去鱗切對半成兩片,洗淨擦乾
2. 調味料放小碗中拌勻
3. 把魚頭沾了醃料後放入大的密封袋中,再倒入剩餘的醃料,密放袋放入保鮮盒中放入冰箱冰一天
4. 烤箱預熱375F(190C),烤盤上墊烘焙烤紙,放入醃好的魚頭進烤箱烤20-25分即可



筆記:
1. 原食譜米酒和糖的部份是放米酒和米霖,第一次做的時候婆婆家沒有米霖,我直接用米酒加糖代替
2. 圖片最上方三角型的魚下巴我在處理的時候會另外切下來,烤的時候分開,吃的時候也比較方便,老公喜歡下巴,我就負責魚頭啦
3. 烤的時候我會把魚頭表面有皮有眼睛的那面在下,骨在上,如上圖的放法去烤,烤出來的魚皮不會乾掉,還是保持膠質QQ的比較好吃喔!!
4. 醃食材的時候我喜歡把食材和醃料放在大的密封袋裡,三不五時看到的時候把正反面翻一下,讓醃料容易入味。醃魚頭記得要把密封袋放保鮮盒裡,因為鮭魚嘴巴的牙齒很尖銳,翻的過程袋子多少都會破,醃汁會滲漏出來,放保鮮盒可以避免醃汁跑出來不可收拾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hen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