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一定覺得這個標題有點怪,為什麼叫做80%的戰利品呢?嗯....是因為這次待太久了,搬回來的東西太多太雜,挑重點介紹啦,呵呵!!

上圖是我這次買的食譜。這次真的是卯起來買,因為想到去年回去那麼多次,這次又待這麼久,應該過好一陣子不會回去了。下次回去不知何時,就先買先說吧!! 由上排到下排,左到右簡介一下

1. 左上一是蒲樹森老師的"101麵包",這本是JOJO大力推薦的,剛好看到有,當然要買囉
2. 左上二是楓書坊出版的"西點小餅乾",這本是翻譯自日本的食譜,製作流程都有照片。以前幾乎沒買過餅乾的食譜,去年底要回台灣前,想到冬天到了,耶誕到了,如果自己會考餅乾,自己吃或送人都很棒。最棒的是開烤箱烤餅干時滿屋的餅乾香,不但有暖氣的效果,還有幸福的感覺耶!!
3. 左上三到五"快樂來烘焙","絕品西點37變"和"盤飾點心入門"都是王兆勳老師寫的食譜,王老師現在任教於桃園的育達中學,是我以前工作地方的同事。記得以前跑到點心廚房實習的時候,只要跟甜點有關的,不論是蛋糕,麵包或餅乾都難不倒他。以前在台中自己常喜歡用小烤箱烤蛋糕點心,但剛開始狀況很多,只要拿到公司去給王老師看過,他一定可以告訴我問題是出在烤的時間,溫度或是打發。這次在書店看到他出的書,翻了翻內容,還真是豐富,看的出來他寫的很用心。所以,毫不考慮就三本都帶回來了,然後自己還偷偷想說,反正看不懂或是有問題再來請教王老師,呵呵!!
4. 左下一是孟兆慶老師寫的"孟老師的100道麵包",內容也是很豐富,買回來可以多參考
5. 左下二也是孟老師的書,"蛋糕裝飾DI蛋糕裝飾DIIY",書裡有很多我想學的蛋糕裝飾技巧,尤其是鮮奶油蛋糕的部份。書中孟老師敎了很多小技巧可以用在鮮奶油蛋糕的裝飾上,不過說真的,這本書的圖片可以看的出圖片中的呈現不是很完美(也有可能是拍照耽誤太多時間,很多鮮奶油都有點花了)。我真的想買的是另一本很專業的蛋糕裝飾書"新世紀蛋糕裝飾百科",這本蛋糕裝飾書真的超專業的,做出來的蛋糕比蛋糕店的DM還漂亮,重點是,還有製作流程的分解圖片。光是翻一翻都讓我偷學了幾招。可是原價一本1800,我看到的那家書局只能打85折,還是買不下去啦!!
6. 左下三是阿基師最新的暢銷書,阿基師59元出好菜
,這本食譜我幾次去家樂福都經過有看到,但想到上次回去已經買了兩本"阿基師偷呷步",就想說不要買太多,跳過去好了。結果,有一次又去,忍不住翻看看,不翻還好,一看都是我愛吃的菜,當然就買回來了,呵呵!!



上圖是一堆速食湯包,康寶的是最早在家樂福買的,一組三包,特價85。後來再去家樂福看到美極的有不同的口味,而且還滿便宜的,一組四包,好像才76,忍不住就買了一堆回來。



上圖是烘焙的材料和模子,後面長型的是兩個吐司模,想了好久了,這次終於記得買回來。中間四包是這次最重的戰利品,四包各兩斤重的鳳梨酥餡,有鳳梨,草莓,藍莓和梅子四種口味。中間右邊是多買的20個鳳梨酥模,這樣我以後可以一次烤四十個。左邊兩包白白的是墊包子的紙,一包就有五百張,想到可以省去我每個禮拜裁紙,就買了兩包,可以用很久耶!! 前面三包不同色的是鳳梨速的紙袋,沒有之前買的漂亮,可是還是比沒有好啦!!



上圖是我的烘焙用工具,橡皮刀和打蛋器都比現有的大,可以替換著用。網杓可以用來撈水餃和餛飩。前面的桿麵棍也是比現有的大,長的那支有45公分長,直徑也大,擀大塊餅的麵糰時會比較好用,短的那支也比現有的大,以後擀包子皮應該會更順手。右後方兩個綠色的是去年在大陸淘寶網買的月餅模,這次寄得帶回來,今年中秋節就有大小適中的月餅可以吃了。左上黃色的是哈了很久,這次在yahoo拍賣買的插電型卡通造型雞蛋糕機。中間那個甕是佛跳牆專用的,不是特別買的,是三年前在以前工作的公司訂的一盅1400還是1800的佛跳牆吃完剩的。這次回去高雄老家看到,也是忍不住就搬回來了,想說過年快到了,如果有力氣的時候,來試試自己做佛跳牆,呵呵,想到就會流口水耶!!



這個是韓國有名的樂扣樂扣保鮮盒,之前在S網看到大家討論說很好用,這次回去在電視購物頻道看到,說的天花亂墜,不買好像對不起自己。保鮮盒又是我最愛的廚房用具之ㄧ,看了電視,馬上就打電話訂了一組了。說真的,密封效果真的很好耶!! 這次帶了幾包藥燉排骨的中藥包放在這個包鮮合裡帶回來,整個行李箱還真的完全聞不到中藥的問題,很讚喔!!

呵呵,介紹完了,還有其他20%離離扣扣的就不囉唆了。感謝大家耐心收看,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hen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