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制服? Jennifer 在工作了嗎? 怎麼會有制服? 沒有啦!! 只是我在廚房玩的時候,怕大蒜洋蔥和油煙味沾上我的衣服有味道,所以喜歡穿上我在廚房的制服...........圍裙啦,呵呵!!

說到我的圍裙們,帶來美國的有三件,後來又看到喜歡的,會忍不住想要買起來,幾乎每件都穿過,沒穿到的時候,看到也會很開心喔。上次跟老公去歐洲,去到南法普羅旺斯的香水城,捨不得買當地的特產香水,卻買了一件廚房圍裙,呵呵!! 老公上次還笑我,說我平常很省,過年過節叫我去買新衣服,常常是逛了半天,明明就特價很便宜也覺得反正在家穿不了就不買。可是看到圍裙很漂亮或是很可愛,即使一件20元或是超過,也會稍微掙扎一下就買下去了啦!! 哈哈!! 可是,我是有正當理由的耶!! 每天在家就是在廚房裡做東做西的,又常常摸麵粉,不小心的話,衣服就東一塊西一塊白,穿圍裙就沒有這樣的困擾啦!! 尤其是每天看心情,挑自己喜歡的穿,感覺很好喔!! 

來介紹一下我的圍裙,每件都是有故事的喔!!

第一件



這件有點幾何圖形的圍裙,是我娘二十多年去日本玩的時候帶回來的,純棉的質感很細很舒服。我喜歡這件脖子部分的設計,在圖上圈圈的部分套進去就可以了,旁邊的兩條帶子不用綁也不會掉,而且這件穿起來看起來比較瘦喔,呵呵!! 這件雖然年代久遠了,洗了好多次有點薄了,但顏色還是柔柔的很漂亮,剛剛才看到左邊的釦子好像掉很久了,之前臨時綁起來用,後來也沒再補,真是對不起它!!


第二件



這件是著名的泰國曼谷包牌 - Naraya的,買了很久了,應該是我去泰國十多次的其中一次買的吧!! 這件買了以後一直沒穿過,直到來美國後才拿出來穿。這件穿起來的感覺有點兒像村姑,可愛造型的,但我覺得不是很實用(呵呵,大概買的時候比較沒感情啦),圖上脖子的部份是兩條細布條,穿的時候要自己綁起來,不是很方便,我後來偷懶都直接綁著,下次穿的時候直接套進去。


第三件



這件也是泰國曼谷包牌 - Naraya的,不過是在台北店買的,很有紀念價值的喔!! 
2005年初我在公司最後一次參加員工的春酒,公司辦了"包小籠包競賽",本來不想參加的,但後來去看大家練習,又手癢忍不住抓Gena同組一起參加。記得那次比賽的事前練習我常常跑到廚房去找陳主廚,死賴著他要他敎我包包子,雖然本來就會打摺,但是方法不對,怎麼都沒辦法收口。還好後來勤練習加上陳主廚努力多次示範,也終於讓我學起來了,還讓我帶著這手技藝來美國,現在每個禮拜包包子回去給公婆吃,呵呵!! 春酒比賽前的那個下午,想到總不能穿著平常那套套裝去比賽,就跑到隔壁Naraya去挑了這件,當作我和Gena這組的制服,一出場果然給大家很特別的印象耶,那次比賽也如願得到第一名,真是開心極了!!
這件圍裙我很喜歡,一方面是每次穿每次會想到之前的故事,一方面是這件比較長,圍裙圍到後面的時候是完全包住,穿的時候不用套脖子,只要兩手穿進去,旁邊兩條綁的布條很長,每次穿的時候在背後打叉,然後繞到前面打個結(正常應該是在背後打結啦)就可以了,向日葵的顏色很亮,雖然穿的時候看起來比較胖,但這件還是最常穿!!


第四件



看到正前方的那個大大圓圈圈裡面的字沒? 沒錯,這是在加州著名酒廠,以前在公司上葡萄酒課,常常會聽到,位在北加Napa Valley的 Robert Mondavi 買的。 

這件是2003年第一次來美國,和老公(當時第二次見面)一起開車遊加州,遊到Napa Valley的時候買的。那時候很喜歡這件純樸厚厚牛仔布的感覺,也是毫不考慮就買了。但去到老公家(第一次去),想到自己空手去,都沒買東西覺得很心虛,就把它當成禮物送給老公的媽媽(呵呵,就是現在我的婆婆啦)了!! 雖然很捨不得,可是想到還好不是空手,就覺得還OK了!! 可是,這件現在怎麼又會在我手上呢? 呵呵,去年婆婆突然想到我很愛做菜,把這件拿出來跟我說她沒穿圍裙的習慣,放著也是放著,要我拿回來穿!! 當時聽到的時候,心裡暗暗的高興,嘴裡還是覺得不好意思拿,可是婆婆堅持,我就拿回來了,真是開心耶!!

這件的好處是脖子的地方可以調整,調整好固定了,以後穿的時候只要套進去就好了。兩邊的綁繩很長,穿的時候我會繞兩圈才打結。有點心疼的是,上次洗的時候拿去烘乾,結果縮水了,邊邊看起來都皺皺的,長度也比之前短一點,真是捨不得!!


第五件



這件是去年去歐洲的時候,去到法國南部普羅旺斯的香水城看到,因為很喜歡它的花色就買下來了!! 這件年資最淺最新也還沒穿過。昨天拿出來照相的時候,覺得跟其他的比起來有點小,還有就是布料的質感有點粗,果然一分錢一分貨,品質還是有差。


第六件

昨天照相的時候,發現第六件不見了,可能是週末帶回婆婆那裡穿,忘了帶回來!! 改天找到再來補照片,那件很可愛喔,看到就會想要笑,呵呵!! 下次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hen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