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 回台灣一個多月, 我終於回來了!!

之前說最慢一月初要回美國, 結果票的日期搞不定, 一拖就拖到昨天才回來. 這次回去四十一天, 之前主要原因是我媽出車禍, 小腿骨折, 需要人照顧. 所以我幾乎都待在高雄, 哪裡也沒去. 後來我媽恢復很快, 可以自己走路, 不用人盯著, 我還是都在家沒出去,  唯一常去的地方是騎著摩托車去家樂福或是去傳統市場逛. 

難得回去那麼久, 又都在高雄, 我可是好好把握機會補了好多貨回來.  主要都是烹飪烘焙用的材料和工具, 光是鳳梨酥的餡就買了四種, 每種兩斤就佔了快五公斤的重量.  另外食譜書也是卯起來買, 買了八本. 還有其他公婆要吃的台中特產蜜麻花杏仁酥一大箱和鹽水意麵一箱, 再加上其他有的沒的(雞蛋糕機, cd, dvd, 吐司模, 康寶濃湯粉, 素肉醬, 老哥送的澎湖小管片, 老爸的愛心乾香菇黑木耳, 電視購物買的一大箱18個樂扣樂扣保鮮盒......), 我和老公整整五大箱的行李(32kgX3, 23kgX3)還裝不完, 留了兩箱還在高雄, 等老公下次回台灣再幫我搬了(還有一個用花旗信用卡點數換的十人份大同電鍋還在寄送的路上喔, 哈哈 !!)

這次回台灣突然發現, 不知道是不是不景氣, 大家少外食都在家吃, 每天可以看的烹飪節目好多喔. 不但原來最常看到的焦志方自己有固定節目, 原來的節目有阿嬌主持, 連白冰冰, 曾國城, 徐乃麟, 包偉銘, 甚至蔡康永, 都有不同型態的美食烹飪節目. 看的眼花撩亂, 收穫也不少!!  這次看到的印象比較深刻的是紅油, 韓國泡菜和酸白菜的做法, 還有澎糖, 薑絲大腸, 廣式炒麵和台式炒麵,  還有上次在巫婆家看到紅麴醬的做法又剛好讓我買到紅麴米. 買的食材, 工具, 食譜加上筆記,  又有好多想挑戰的東西要作了. 

不過,  昨天剛回來, 行李還亂在那裡, 頭昏昏的, 現在時差時間到已經快不行了. 等時差調好, 精神好些再來試試新菜, 再來作筆記囉,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hen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