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好吃的日式奶酪的食譜,是在SMS認到的Min同學給我的,很讚的配方喔,我放了好久一直沒去買材料,到最近才試。濃濃奶香和細滑的口感,配上自己喜歡酸甜的醬,真是棒極了。之前老公同學一家人來,我配了紅色的瑞典紅醋栗果醬一起吃,大家都讚不絕口耶,可惜那次忘了照相!! 食譜筆記來記一下,喜歡奶酪的人一定要試試看喔!!

食譜(原始配方的量很大,我自己依比例減少了)
材料:
牛奶400cc,鮮奶油600cc,糖70g,吉利丁粉12g

作法:
1. 牛奶和鮮奶油混合均勻後加熱
2. 糖和吉利丁粉拌勻加入1. 的熱牛奶中
3. 混合液邊煮邊攪,至吉利丁和糖完全溶化為止熄火(不用煮到全開,避免煮過頭油水分離)
4. 煮好的混合液倒入布丁模中放冷結凍就可以吃了

筆記
1. 這個食譜原始配方是用吉利丁片,我用一張約三克換算,應該是10.8g ,但我放了12g,口感不會太硬或太軟,還滿剛好的
2. 結凍的奶酪可以放冰箱裡,冰冷了直接加酸的果醬挖來吃
3. 如果要像上圖倒扣脫模再加果醬,可準備熱水,把冰好的奶酪模子浸泡在熱水裡約30秒到一分鐘奶酪邊緣融化即可。盤子扣在模子上,整個翻過來就可以囉!!
4. 這個配方的奶酪微甜,不會很甜。配酸的果醬很搭,會比單吃奶酪好吃
5. 這個奶酪奶味十足,如果怕鮮奶油熱量太高,再自己調一下牛奶和鮮奶油的比例,鮮奶油少一點奶味稍淡,但還是很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hen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