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是今年四月回台灣的時候,去了一趟台南找好友Gena,Gena夫婦倆帶我去吃台南小吃,其中的一個就是這個芋籤粿,那時候就覺得好好吃喔,有機會一定要學起來!!

上兩趟回台灣買了之前JOJO介紹的"阿芳的小吃",實際翻過食譜後真是太開心了,因為裡面的台灣小吃真的很多很多,看圖片也都很讚,讓人很想吃一口。這個台南芋粿已經相中很久了,但之前芋頭很貴一直買不下手,前兩天看到好像價格降了一點,忍不住買回來試試看。這是昨天晚上做的,熱熱的時候我沒動它,今天早上切一塊來看,還滿成功的,照玩相後試吃看看,吼~好好吃喔!! 忍不住又多吃了一塊,呵呵!!

食譜來源: 阿芳小吃2 - 台南芋粿

材料:
絞肉3兩(約112.5g),油蔥酥3大匙,芋頭約兩斤(1200g),地瓜粉1.5杯,玻璃紙一張(我用烤紙代替),韭菜花末少許

調味料
A. 醬油3大匙
B. 醬油2大匙,糖3大匙,五香粉1/2小匙,白胡椒粉2小匙,鹽1/2小匙

作法:
1. 絞肉炒散,加入調味料A醬油爆香,熄火前加入油蔥酥拌勻,即為"肉燥料"
2. 芋頭去皮刨粗條絲,放入炒鍋中,不開火,先與調味料B拌勻,再加入地瓜粉拌勻,再放入3大匙水略拌


3. 取蒸鍋模型,鋪上玻璃紙,"堆"上芋頭絲,上層灑上肉燥料,於入蒸鍋蒸25分後取出,趁熱灑上韭菜花末,微涼後再分切




筆記:
1. 阿芳老師有強調作法2中一定要先拌地瓜粉,才能加水,順序反了,做出來會粉在下,芋頭在上就無法成型了
2. 我昨天用的是四方模,玻璃紙的部份用烤紙代替,蒸好的芋粿很好脫模,烤紙也很容易拔下來喔
3. 韭菜花的部分我沒有,就省略了,如果有加應該會更香吧!!
4. 昨天的芋頭刨絲,刨的有點細,還有在拌材料的時候,芋頭還邊會有點出水變的很軟黏,也因此在堆到模形裡的時候,有點壓的太密了。如果有機會再做,我會換粗一點刨孔的刨刀,刨粗絲,然後不要壓那麼緊,做出來的芋籤粿一定會更讚!!
5. 食譜沒有提到沾醬,我自己是又拿了JOJO的蚵仔煎醬當甜辣醬,還加了一點點醬油膏來配,味道好搭喔,吃完一塊還想再吃,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hen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