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超好吃的蚵仔煎是年初的時候從JOJO家學來的,那時候技術不好,照的相片不是很滿意,所以一直沒來寫筆記。最近看JOJO又有全地瓜粉的新配方,天涼看到了還特別想吃,於是再來試試看,這次用純地瓜粉配方滿好超作的,上圖大大的一個(那盤子是我們家的主菜盤,直徑有26公分喔)也煎的很成功,所以,順便把筆記記下來囉!!

原食譜來自JOJO的 又見蚵仔煎   (下列的材料我有修改一點點喔)

材料:
粗粒地瓜粉 90公克(約九大匙),水 270公克 ,
韭菜(切碎段), 鹽巴1/4茶匙,黑胡椒1/4茶匙,蚵仔適量 ,雞蛋2-4顆
青菜(小白菜,空心菜或是綠色蔬菜)


蚵仔煎的甜辣醬
1.韓國辣椒醬三大匙(60g)
2.味噌 1大匙(20g)
3.糖 4大匙(60g)
4.醬油膏 2大匙(32g)
5.蕃茄醬 2大匙(32g)
6.水 1杯
7.太白粉水適量
8.熟花生粉適量(可以用花生醬,但要一開始就加入)

作法:
1.  先做醬,把7.以外的材料放小鍋裡攪散,開小火煮滾後加入適量的太白粉水即可
2.  地瓜粉加水加鹽攪拌均勻後加入切段的韭菜是為粉漿
3.  平底鍋燒熱,加一湯匙沙拉油,油熱後放入蚵仔,倒入粉漿液,加入一顆蛋,並用鍋鏟把蛋戳破透過粉漿
4.  粉漿開始變透明的時候加入青菜,並加蓋悶兩三分至菜軟
5.  用大鍋鏟把蚵仔煎翻面繼續煎,如果翻上來這面的粉漿都熟了,則菜熟可起鍋,如果翻過來發現粉漿不夠熟,則要再翻兩次(再翻一次煎粉漿那面,再翻一次讓粉漿那面再上,再倒入盤中)起鍋即可

筆記:
1.  這個食譜,蚵仔煎的量可以做兩大個(真的很大喔),或是四小個(比較好翻),做的時候要先決定做幾個,粉漿平均分一下,我後來用小碗平分,要煎的時候,攪勻(很容易沉澱)直接倒下鍋就可以了,很方便
2. 蛋的量我寫2-4個,做兩大個就需要兩個蛋(當然,喜歡蛋的話可以各多放一個),做四個就需要四個蛋
3. 翻面的時候需要一點功夫,除非有很大的鏟子好操作,不然第一次做的時候建議不要做太大,免得翻爛了
4. 如果有炒菜鍋那種旁邊圓圓的平底鍋,可以用那種鍋煎,這樣邊煎,右手用鍋鏟把蚵仔煎邊邊推動,推到可以滑動。左手邊搖晃鍋子,把煎的差不多的蚵仔煎滑動,然後左手單手大力往前推鍋子一甩就可不用鍋鏟把蚵仔煎翻過來了,當然要練過才行啦(我可是看師傅練很久,自己也試了幾次才成功的喔),哈哈!!
5. 我吃東西喜歡吃原味,所以最後一次做的時候我試著在粉漿裡加點鹽巴和黑胡椒(原配方沒加鹽),煎好吃吃看,真的不用醬也超好吃的
6. 那個蚵仔醬的味道真的很讚喔,要用力推薦一下!!  這個醬跟在台灣吃到的味道一模一樣,甚至更好吃,我都做很多拿來當甜辣醬用,肉圓,油飯,蚵仔煎,反正想用甜辣醬的時候都用這個醬就對了啦,呵呵!! 記得加了花生醬味道會更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hen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