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我人在台灣可沒閒著,  看蘿拉的月餅禮盒討論裡, 有美寶的提供的綠豆糕作法, 讓我想起了小時後爸爸會買給奶奶吃的好吃的綠豆糕的味道, 看看做法不難, 就先把食譜收起來了. 

昨天中秋節, 和JOY約好一起做綠豆椪, 前天下午準備材料的時候看到綠豆仁,  想到綠豆糕, 就順手洗了綠豆想來試試看, 沒想到還真的滿簡單的說, 先把美寶的食譜和作法貼上來 :


材料:
綠豆200克(也可以買現成的綠豆粉可是我覺得太細了沒有自己打的好吃)
糖粉60克
麻油100克
豆沙30克
桂花少許

做法:
1.綠豆洗乾淨曬乾用料理機打成綠豆粉 


(上圖是我打的綠豆粉, 左邊是完成的, 右邊是打了一半過濾過要繼續打的)
2.將綠豆粉和糖粉混合後加入麻油和桂花混勻和用篩子篩鬆
3.模型先塗一層油後放混好的綠豆粉放半滿再加一小匙豆沙後上面再用綠豆粉蓋滿壓緊
4.把壓好的綠豆糕從模型取出放進蒸籠裡用大火蒸8分鐘 

筆記: 
1.  作法1裡的綠豆要洗淨晒乾, 我偷懶沒曬, 放盆子裡用電風扇吹, 想到的時候翻一下吹到乾為止
2.  我的麻油是黑麻油, 我怕太燥, 混了沙拉油代替純麻油
3.  那天看到這篇的時候剛好看到我娘櫃子裡有桂花釀, 本來盤算著要A一罐回來, 結果還是給忘了, 所以還是沒放啦, 想到桂花的味道, 如果有加一定很讚喔
4.  模子的部分我是用這次中秋節做廣式月餅的超迷你塑膠模, 直徑只有3.5公分, 大小剛好, 但做綠豆糕脫模沒有廣式月餅好脫, 常常會缺角, 後來乾脆脫模後把壓好的綠豆糕翻過來用平的那面當上面, 看起來就好看多了
5.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蒸籠蒸汽太強,  蒸出來的綠豆糕有點溼溼的感覺, 但是不影響味道, 真的很好吃喔, 來張切開的照片



6. 這次一個的量我用了30克, 做出來的綠豆糕比較高, 怕不熟多蒸了五分鐘, 可能用模子壓太緊了, 綠豆糕的中間有點硬,  下次做想做矮一點, 不要壓太緊, 口感應該會鬆軟一些會更好吃!!

好東西跟好朋友分享, 這個真的是好吃又簡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hen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