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回台灣的前兩天, 看到了蘿拉家的檸檬愛玉 真是令人心動, 十多年前離開高雄到台中唸書工作, 再後來又到台北工作後就沒再吃過真的愛玉, 看到那冰涼的愛玉, 真的好想吃喔!!

還好去蘿拉家問到了要怎麼帶回美國後, 決定回去也要帶一些回來試試看. 這次回去一個月, 老公只回去十天, 想來想去還是請老公先帶回來好了, 畢竟老公在海關沒有壞紀錄, 行李比較不會被查, 也省的蒐到了還要再解釋半天. 這樣講好像我在害老公, 有點狠!! 不過, 人家我還是有跟老公說萬一查行李要怎麼跟人家 "灰" 啦, 真的不會害到他的!!

我回到美國後每天都被時差折磨, 快兩個禮拜才調回來, 這段時間根本沒心情做吃的, 每天吃飯時間到, 不是拌生菜沙拉解決一餐(呵呵, 我跟老公說我們要減肥, 還要控制這個月多吃的許多澱粉量啦!!),  就是拿之前老公沒吃完的我準備的冷凍食物解決. 沒有新實驗品. 唯一的, 就是這個愛玉了!!

食譜來源:  蘿拉家的檸檬愛玉 

材料
愛玉子
37.5g(1
)
冷開水 2400cc
2400g
檸檬一顆(喜歡酸的可多加)壓汁
 

另外煮一鍋糖水
,用糖150g+1000cc的水,煮沸後待涼.(懶的人連煮都不用了) 

:
1.      將愛玉子放入紗布袋中,記得袋口要縮緊,放入2400cc的水裡(盛水的容器切記不可以有油,還有那2400cc的水必須是一般的自來水煮開,據說用蒸餾水,瓶裝水,及過濾過的水都不容易凝固,愛玉子取得不易,不敢輕易挑戰
)
2.      將紗布袋浸濕透開始搓揉,會感覺有黏黏滑滑的東西一直不段釋出,7~8分鐘就可以感覺到那種黏滑的東西漸漸沒有了
.
3.      如果紗布袋不夠緊,還是會有愛玉子的雜質被洗出來,建議立刻用一塊砂布過濾,這樣愛玉凍就會更晶瑩剔透了
.
4.      過約20~30分鐘,愛玉就結凍了,將愛玉切小塊,加入檸檬糖水(!就是lemonade),加點冰,消暑聖品來了
~


筆記  

1. 嘿嘿, 我就是蘿拉說的沒煮糖水的那個懶人 啦!! 我是愛玉結凍後冰起來, 要吃的時候, 切一大塊起來, 切成小塊, 加細砂糖拌一拌夠甜就直接吃了. 小時候媽媽從菜市買回來都是我負責切, 切好會加冷開水加糖拌勻了再加冰塊, 所以是用喝的. 現在自己做自己吃, 想吃的過癮一點, 連冷開水都省了, 呵呵!!

2. 像我這樣貪心沒加水只加檸檬汁和糖的吃法, 吃起來會有一點澀口, 記得小時候媽媽從菜市買愛玉回來都還會順便買一小塊不甜的杏仁豆腐一起切一切放進去. 為了記憶中的味道, 我找到了櫥子裡台灣帶回來小小瓶的杏仁蒸餾液, 滴兩滴下去還真的是記憶中的味道耶!! 喜歡杏仁香味的人不妨也試試看. 

3. 這次台灣回來, 我大概洗了四次的愛玉了, 部分送人, 大部分是和老公兩人自己吃光. 可是其中一次的經驗一定要提一下, 萬一有人跟我一樣異想天開的看到這篇就不會真的去做. 做什麼呢? 第三次洗愛玉之前想說兩次洗愛玉雖然都有洗到蘿拉說的沒有滑滑的感覺了才停, 可總覺得會不會還是洗的不夠, 如果把愛玉子打成粉來洗, 會不會更能物盡其用, 洗出來的愛玉膠質更多呢? 答案是

"不會" !!

 我試過了, 真的不會喔!!不但不會, 還差點浪費了一份得來不易的愛玉子. 打碎的愛玉子洗出來的湯汁雖然顏色比較深看起來比較濃, 可是放兩個鐘頭也不會結成愛玉凍. 那次真的看到想哭, 還捨不得倒掉, 想說晚點再洗一鍋, 這鍋不結的愛玉至少還有愛玉味, 就加糖當愛玉的湯底糖水用吧. 結果還好沒倒掉, 那天放到忘掉, 出門逛了一趟costco回來, 晚上還看了電視, 要睡覺前進廚房巡一趟的時候(經過很多個鐘頭了), 發現那個愛玉終於還是結成凍了. 不過, 比之前兩次的愛玉凍要軟一點. 真的是弄巧成拙耶, 錯誤的經驗, 大家千萬不要學喔, 哈哈!!

4. 最後再提醒一下, 建議吃愛玉要吃之前再把大塊切成小塊, 不然如果事先切好拌好糖水放冰箱裡, 隨著時間的流逝, 那切好的愛玉也會逐漸化水, 愈變愈小, 到最後只能喝愛玉水了. 這個呢, 不是這次發現的, 而是從小到大多年吃愛玉切愛玉的經驗啦, 提供參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hen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