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友Gena上次要去韓國玩前,我就大力推薦一定要買紅紅的韓國辣醬,還說了ㄧ堆可以用韓國辣醬做的菜。結果,到現在,我好像也只貼了一個蚵仔煎用的到這個韓國辣醬,真是對不起啊,Gena!!

上禮拜婆婆來小住兩晚,我這個當媳婦的,居然沒煮一餐的"飯"耶,很惡劣吧,哈哈!! 我指的是米飯的飯啦,因為家裡也只有自己配的十穀米,想到婆婆不見得吃的慣,索性就不煮飯,吃點特別的吧!!

第一天中午拌了自己調醬的凱撒沙拉,婆婆直說好吃,吃了一大盤。下午包了粿粽,婆婆先吃到一顆皮黏在葉子上的就說很好吃(因為餡料的味道調整過了),問要不要再來一顆,婆婆說好,於是又吃了一顆扒葉子扒的很完整的粿粽。晚上老公下班,大家肚子都還沒餓,就先去逛了ikea才回來吃飯。那天晚上吃的是MOMO家學來的生菜包韓國烤牛肉外加魯牛肉湯底煮的大白菜玉米粒湯。呵呵,又是大成功,大家吃的好過癮又好開心喔!!

第二天中午婆婆一直唸說叫我隨便煮就好,再拌個沙拉菜好了(呵呵,其實是她還想再吃一次那個凱撒沙拉啦)!! 那怎麼行,重複的菜怎麼好再吃一次,更何況我已經準備好了這道好久沒做,也是MOMO家學來的,老公也很愛的韓國辣豬肉了,等老公ㄧ回到家,不沾鍋乾炒一下,也是捲生菜,然後配個湯又是一餐了。不是我自己臭屁,婆婆吃的眉開眼笑,一捲接一捲邊吃邊稱讚耶,哈哈!! 那天晚上偷懶,想說要回婆婆家了,不想弄得很複雜,所以就拿買回來現成的法國麵包夾熱狗吃了熱狗大餐啦!!

剛剛想到,這個辣豬肉的食譜也該來記一下筆記了,順便附送剛剛也提到的韓國烤肉(牛肉)的食譜喔

韓國辣豬肉 (原文來自MOMO在S網上的貼文)

豬肉600g

醃料﹕醬油2大勺﹐辣椒粉1大匙﹐辣椒醬2大匙﹐白糖3大匙﹐ 芝麻2大匙﹐麻(香)油2大匙﹐
胡椒粉1/3匙﹐切好的蔥4大匙﹐ 搗好的蒜2大匙﹐磨的生姜2大匙

做法

1) 挑嫩裡脊肉或五花肉切成 0.5cm左右。
2) 在醃料拌勻.
3) 可直接將豬肉片抹好佐料醬然後直接烤或是醃一下入味再烤都可~
4) 豬肉要確實烤熟喔~ 

筆記
1. 這個辣豬肉的配方式拿來烤的,可以用豬里肌肉醃入味後用炭火爐烤,我因為是當餐吃,所以都買瘦肉回來冷凍,稍微退冰後趁著肉還硬的時候切成像火鍋肉的薄片,然後用不沾平底鍋用乾煎的
2. 還有一個偷懶的地方是,這個醬味道很讚,加上每次做不見得一次用那麼多肉,所以我會一次調兩三倍的醬,看多少肉放多少醬,原則上就是肉都醃到就可以了。剩下的醬就那陣子常做用完就可以了
3. 辣椒粉是那種韓國不太辣的辣椒粉,記得MOMO說過如果沒買到,就省略啦,呵呵!!
4. 吃的時候可以夾綠葉生菜,也可以配飯,更可以拿越南春捲皮包起來(加上燙好的豆芽菜,豆干絲)吃都很讚喔!!

再附一張ㄧ兩年前拍的照片



看起來也不錯吧,哈哈!!



另外,剛剛提到的 MOMO的韓國烤肉(牛肉),原文可以點進去看,我把食譜貼上來,不過沒照片喔,因為每次邊烤邊吃都手忙腳亂了,所以都沒照相啦,哈哈!!

第一種醃肉配方
牛肉1磅(牛小排或是帶骨的牛排),佐料醬﹕醬油3大勺﹐白糖2大勺﹐切好的蔥2大勺﹐搗好的蒜1大勺﹐芝麻2大勺﹐香油1大勺﹐胡椒粉1/2小勺 (MoMo說: 我婆婆教我用7-up代替糖,而且可以軟化肉質,使用約半瓶) (怕鹹的話,可以加一勺水,或是7-up多加些)

第二種醃肉配方(MOMO後來改良的,比較不那麼鹹)

帶骨牛小排6磅
醬油 1杯
7-up 1杯
糖 3/4杯
麻油 4大匙
白芝麻 2大匙
胡椒粉 2小匙
蔥6根 (切段)
洋蔥 半顆 (切絲)
蒜頭 約2大題 (蒜末)

作法: 1. 牛小排洗淨瀝乾 (會出來很多血水)
2. 將所有其他材料放入大盆拌勻.
3. 將肉一片一片放入2中.
4. 在室溫下放一小時待入味後即可放入冰箱.
5. 入冰箱後24小時就可以拿出來烤囉~~

韓國烤肉要醃12小時以上才會好吃..所以我都是前一天先醃..過一個晚上應該就入味了.
p.s.一定要在室溫下放最少半-一小時..如果直接放入冰箱..味道進不去喔~ 

筆記:
1. 兩種配方我都試過,都很好吃喔,跟辣豬肉一樣,我會先調一罐醬起來,蔥是要用才放,很方便喔
2. 帯骨的牛小排比較厚要醃比較久,我沒買過。我都是買無骨牛小排回來切薄片(大約0.4-0.5公分)醃一個小時左右就入味了,然後又是偷懶用小瓦斯爐加平底不沾鍋,像吃鐵板燒一樣邊煎(不加油)邊吃
3. 無骨牛小排切的時候是退冰後切,肉比較軟,切到剩約1.5公分後就很難切了,這時候我會把這.1.5公分的牛肉片切成每邊都1.5公分的立方,放碗裡撒點鹽巴和黑胡椒粉,鐵板煎肉的時候整碗倒下去煎熟,吼~~入口即化,真的是人間美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hen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