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麵包是上次去看美寶姐姐的Blog學來的,看到她說是老祖母每次指定要吃的,還可以配 cream cheese,真的滿心動的!!  http://tw.myblog.yahoo.com/mabelgillich1688-mabelgillich1688/article?mid=2351&prev=2482&next=2341



本來之前就要做,可是家裡平常不買香蕉,所以就等到上禮拜回婆婆那裡,跟婆婆要了兩條拜拜用的香蕉來做。帶回來的香蕉被我丟在餐桌上快一個禮拜了,開始長黑點,老公看的很不順眼,要我快處理掉那兩條香蕉。我還抗議說,那是要做麵包的,以前我們點心師傅都說做麵包的香蕉要熟ㄧ點比較香,我還故意放熟ㄧ點說(呵呵,其實主因是自己懶啦,不過那個熟香蕉理論是真的喔)。

昨天晚上吃飽飯,想說之前缺的這個麵包的材料中的butter前天去costco補回來了,香蕉也不能再放到下禮拜,就乾脆來做一做吧,九點多進烤箱,十點多就好了。烤好稍冷脫模後用鋁箔紙蓋著,想說等今天完全冷了再來切。

今天早上老公出門後,邊煮咖啡,邊把麵包切片。邊切邊覺得好香喔,香味中混著蘋果清香的香蕉香,完全沒有我擔心的以前吃到香蕉麵包(太香了,我很怕)的香蕉油味。切好整條麵包,照了像後忍不住拿一片來配我的咖啡。呵呵,真是好吃極了,真的是麵包,不是蛋糕耶!!

記得上次在SMS PO杯子蛋糕那篇的時候,JOJO寫了一段:

杯子蛋糕就吃起來是蛋糕,馬芬則是麵包的口感,杯子蛋糕的配方中,蛋和油脂的比例比較高,馬芬大概是兩杯麵粉裡,只有一個蛋、1/4杯的油脂

這段話讓我印象深刻,也才終於體會到之前在台中的點心房賣過點心,明明都是長條蛋糕,看起來也差不多,為什麼有的是香蕉麵包,蘋果麵包,有的是檸檬蛋糕,藍莓蛋糕。原來是麵粉,蛋和油脂的比例問題,終於了解了!! 

以下食譜是從美寶姐那裡貼過來的

材料:

蘋果一顆

香蕉2條

糖1杯

奶油1/4杯(放室溫使其軟化)

牛奶1/4杯

蛋2顆

麵粉2杯

泡打粉2小匙

蔓越莓乾6盎司

核桃仁1/4杯

做法:

將麵粉和泡打粉混合篩過

將蘋果和香蕉用料理機或是果汁機打成泥(切記不可加水).

將奶油加入糖拌勻後再加入香蕉泥和蘋果泥.  繼續拌再加入牛奶和蛋直到混合均勻.

再將混合好的麵粉慢慢加入直到成為潮濕的泥狀

最後加入蔓越莓和核桃讓2者都散佈均勻後倒入麵包烤盤裡

烤箱350度烤60-65分見麵包呈金黃色即可

這是一道份量十足又很簡單的麵包連攪拌器都不用,  要把這麵包烤失敗都很難.  很適合初學者~~這也是我多年前開始學做麵包的入門.  烤了都10多年了還是吃不厭.  實在是喜歡那帶濃郁果香的滋味加上裡面脆脆的核桃,  配上一杯香濃的咖啡真是一大享受.  但是我通常會把糖減到2/3杯.  因為1杯糖對我來說實在是太甜了點....沒辦法~~這是老美食譜.  也難怪她們一個比一個大隻了


筆記:

1. 昨天看到美寶姐寫到糖的那段,我想到香蕉蘋果和小紅苺都是甜的,有點擔心會太甜,所以只放了半杯糖,結果我覺得甜度夠了。下次做再來試試多放點糖看看。
2. 這個配方的作法真的很簡單耶,真的是不用攪拌器用手拌就可以做,很簡單喔!! (呵呵,我怕拌到手酸,還是偷偷用攪拌器打了,比較快啦)
3. 這個蔓越莓麵包吃的時候會聞到蘋果香,香蕉香,還會吃到微酸的蔓越莓和核桃的果仁味,愈吃愈香,吃完會很想再來一塊,有空也來試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hen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