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道韓式小菜以前不認識我,我也不認識它 ,記得是一次婆婆來玩大家一起去逛韓國超市的時候,老公的弟弟大力推薦買回來試,一吃就愛上了。後來自己去韓國超市偶而想吃的時候也會買一小盒回來,但小小一盒(真的很小盒)就要三四塊美金,吃起來還很不過癮。最近想自己試試看,翻了這次從台灣帶回來的韓國小菜的食譜,裡面有這道菜,但調味裡放的是辣椒粉醬油大蒜和鹽巴,看起來覺得不是很像,於是上網找到一個英文版的配方,試做了兩次,味道很好也很像。自己做成本低很多,作法也不難,吃過這道小菜也喜歡的人可以試試看喔!!

食譜來源:
Korean pickled squid (Ojinguh Jut)

材料:
中型魷魚(去皮去頭) 2隻 (約300g)
海鹽   1大匙(原配方是兩大匙)
韓國辣椒醬 4 大匙
韓國辣椒粉 1 大匙
燒酒  3 大匙 (我用清酒代替)
白醋 1 大匙  (原配方2小匙)
大蒜泥或碎 2 大匙
細糖 2 大匙 (原配方沒有)

作法:
1. 魷魚洗淨瀝乾切一刀成一大片,切成約0.3公分的細條 (大片可先切成一半寬度成兩大長片再切細條),加海鹽拌勻醃40分鐘



2. 醃40分鐘海鹽後後瀝除水份 (水份不多的話可以用廚房紙巾吸乾)



3. 將辣椒醬,辣椒粉,酒,醋 和大蒜碎放小鍋裡攪拌均勻,小火加熱兩分鐘後放涼備用



4. 醃好的 2.的魷魚放入 3.已冷卻的醬料中拌勻,放入保鮮盒裡,放入冰箱醃12小時後即可食用 (如本文最上圖)

筆記:

1. 我第一次做的時候用一般的精鹽,照原配方用兩大匙的量,醃好的魷魚好鹹好鹹(還是吃光了)。後來朋友MoMo提醒我韓式料理中用來醃食物的鹽要用海鹽才不會很死鹹,味道也比較好。第二次作把精鹽改成粗海鹽,還是怕太鹹還把鹽量減半改成一大匙,味道很棒,吃起來不會很鹹,跟上禮拜去北加吃到的小菜味道很像,我覺得剛好。但如果要像超市賣的(有比較鹹)就可以還是照原來的量用兩大匙的海鹽,但記得不要用精鹽喔,那真的是太鹹了。

2. 原配方沒有放糖,吃起來總覺得哪裡不對。第一次做太鹹,放了糖去平衡一下。第二次做是吃到上禮拜北加吃到的甜甜的味道很喜歡,所以也放了糖。我自己很喜歡放兩大匙糖一起醃的味道,不喜歡甜味的話可以不放。 

3. 這道小菜配白飯很棒,上桌的時候可以在小盤裡放一些切很細很細的高麗菜絲墊底再放上醃好的魷魚,醃魷魚和高麗菜絲一起吃味道很棒喔(也是上次吃到學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hen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