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開始,老公也開始帶邊當去公司了!! 上圖是老公今天的午餐,香茅雞排佐青花菜外帶草莓當水果。雞排是今天早上用智烤爐連預熱十分鐘內搞定的,青花菜帶生的,旁邊小小的調味料是培根碎加黑胡椒粉還有一點點鹽巴,是要讓老公到公司後加在生的青花菜裡加點水微波煮青花菜用的。水果是當季正鮮的草莓。

結婚三年多,因為住的地方離老公上班的地點算近,開車約15-20分,所以老公天天回家吃午餐,只有偶而和同事約,或是臨時開會走不開才沒回來吃。最近汽油價格飆高的不像話,上禮拜老公決定開我的corolla去上班比較省油。到了週末,我決定乾脆每天讓他帶便當去公司當午餐,中午不用回來,每天省跑一趟,一個月也可以省他那部車一半的油錢。老公想想有道理,也想試試看。

省油的方法其實之前就想了幾個,想說騎腳踏車不用油又可以健身,可是想到夏天要騎到滿頭大汗,又有上下坡,應該不用一個禮拜就會放棄。前幾個禮拜看到有人提到騎摩托車,研究了一下這裡像台灣的50-150的摩托車也是有,但駕照好像也是挺麻煩的,最後選擇換車。可是換車我又不喜歡開老公的車,乾脆不出門,那車就變成閒置在那兒好像也不好。最後想到帶便當的方法,看看可以帶多久。

這三年來很少準備午餐給老公帶,就算有也多是炒飯,咖哩飯偶而提前知道不回來吃幫他準備。現在開始要每天帶,換我傷腦筋了。帶飯類的最好準備,煮菜配飯好比較好想,可是為了控制血糖值,我們家不常煮飯,如果為了午餐便當每天吃飯澱粉太高好像也不太好。昨天買菜買了一些生菜,青花菜和櫛瓜,想說用蔬菜代替飯,再配一個肉類應該會比較好。老公公司有大冰箱和微波爐,帶去的邊當可以冰,微波爐可以加熱也很方便。昨天本來要把青花菜燙好再裝起來,想到微波爐可以烹調應該也很方便,就準備了生的,再準備調味料,現煮現吃應該沒問題吧。

老公帶便當對我有好處也有壞處,好處是中午不用煮多了不少時間,自己不餓的話也不用吃,可以順便減肥。壞處是晚上要多花點精神做菜,有點傷腦筋,尤其不想晚餐跟中午吃一樣的,這又好像有點難!! 還是先一個禮拜看看,如果太難想不出菜色,再來想其他辦法。這禮拜要準備包粽子本來就會比較忙,先把粽子搞定再說。以前看過新聞介紹有日本媽媽每天寫便當菜色的部落格,剛剛搜尋了一下,還真的有,但她的便當太創意了,圖案太複雜,好像不太適合我,還是以後有機會回台灣找便當書來參考一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hen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