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出遠門回來,都會懶上一陣子。每每坐在電腦前面想要好好的紀錄一下出遠門的遊記,總是寫不出來!! 想了好久,不知道怎麼寫,就還是來寫寫"物",好像比較容易些!!來介紹一下這次帯了哪些很不特別的東西回來吧,呵呵!!



嘿嘿,吃的先。這次因為還幫幾個朋友和某人帶東西,自己反而裝不了什麼行李,所以帶回來的食物,大概是歷次以來最少的一次了吧!! 

上圖這張照片是南北貨,左上角是海帶芽,會帶回來,是因為媽媽剛好有一包,她不愛吃,可我和老公都很愛,日本超市小小一包還不便宜,圖上這包可以吃很久的。

後方平躺長長的那包,是海帶,是我這次回台灣指定請媽媽幫我買的。這個海帶,我在美國的日本超市有找到過,一包沒幾條要20幾美金。媽媽幫我買這包250台幣,足足有600公克重,每次用Fagor煮排骨湯,只要放兩條,就可以煮上一大鍋濃濃帯微綠,好喝的海帶排骨湯喔。

中間那包是我小阿姨的愛心,話說回去高雄有幾天沒事,在家做珍珠肉圓,有些材料媽媽吃素沒有,住在同棟樓上的小阿姨要我去拿。油蔥酥就是其中一樣,拿到的油蔥酥好香,小阿姨說那是手工製的,品質很好。我才說喜歡,小阿姨隔兩天就買了要我帶回來,這種台灣手工製的油蔥酥,真的跟美國買的到的越南製的油蔥酥不一樣耶!! 

另外,圖片前面三包,一包是跟媽媽A來的,兩包是跑去高雄的中街(高雄賣南北貨的地方)買的,目的是要拿回來自己配十穀米吃,左邊那包是台灣才有的紅薏仁,右邊那包是看不太出來的蕎麥(美國應該有,可是我之前去Henry's沒找到),前面那包是吃四神湯會看到的芡實。會想吃十穀米,是之前朋友轉寄關於十穀米的文章,想說材料如果不難取得,就自己買來配著吃吃看。反正我從來不買白米,也都是買小麥,燕麥,糙米這類五穀雜糧煮來當飯吃。對了,我看到的文章介紹的十穀米有糙米、黑糯米、小米、小麥、蕎麥、芡實、燕麥、蓮子、麥片、紅薏仁,除了小米和蓮子要再去買,其他的家裡也都有了喔!!



上面這張圖片上的三樣東西都是髮飾,是好友Denise的愛心。這次去台中,Denise帯著可愛的小嘉來陪我,還買了一堆東西要給我帶回美國,萬益豆乾和公婆稱讚不已搶著吃的杏仁酥餅及巧果因為吃光了才想起來,忘了照相了,呵呵!! 來得及照的只有這三個髮飾,後面綠色的夾子,在我頭髮盤起來的時候夾著很好用,前面兩個我第一次用,這兩天搞懂了,天氣熱想綁馬尾的時候,只要直立著,從上往下兩邊勾起來就可以了,真的很好用耶!! 謝謝Denise!!




上面這張圖片,常用的人一定不陌生。可是我還真是第一次看到買回來的,沒錯,就是印表機的補充墨水。因為每次不到一個月就聽老公說要買墨水,每次兩種顏色一起買起來就要五六十塊美金(還是在costco喔),在臺灣都可以買一台印表機了,真是貴的嚇人!! 這次在高雄,去火車站附近賣電腦用品的店逛了一下,本來是要買電腦接電視的線的,結果一到附近就看到很多人在騎樓下面賣墨水,好奇跑去問問看,原來是賣補充墨水的。記得老公用的是lexmark的印表機,賣墨水的小姐好心跟我介紹了一下上面圖片上的這兩組(左邊三甁黑色的,右邊三甁彩色的,前方是附的工具和清洗濕潤的液體),還敎我怎麼用,也有說明書可以看。重點是,兩組買起來,是老公平常買的六倍的量,只要台幣600(其實我想過,應該還有更便宜的,但已經省很多了,就先買再說),比起如果老公平常買的兩組算60美金好了,六倍360,合台幣11880元。這組買起來連零頭都不用,現省一萬多台幣耶,多買幾組都可以給我買機票了!!(呵呵,沒辦法,現在小氣的我可是很會算的!!) 雖然買回來還沒用過啦,也不知道到底能不能用,但想到用600賭11880,就算不能用,輸600,如果能用,以後回去繼續買回來用,那賺的可多著呢,哈哈!!



最後這張圖片,是在高雄最後一個晚上,和小阿姨及表弟夫婦一起吃飽飯後逛到書局買的。表弟要買書,說要去一下書局,苦苦沒時間逛書局的我馬上眼睛亮了起來。去了之後,還意外讓我發現,原來高雄也有那麼大的書局(好像是明儀文書倉庫),書不但多,還都有折扣,讓一直沒時間去書局找食譜的我真是開心極了!! 但時間不多,也不好意思讓大家等我,就隨手抓了幾本,四方形薄薄的那四本,餛飩燒賣春捲,餅II,上海家常菜和超人氣韓式醬料都是藤笛出版的,因為之前買過餅,水餃和小籠包三本,覺得這系列的食譜圖片說明多又很便宜,之前照著做出來的東西也好吃。沒時間慢慢看的我,就快下決定拿這四本了。另外那本正宗日本料理是日本人寫,台灣翻譯的。感覺上是一些在日本台會看到的比較傳統的日本料理,其中還有一些食材處理方式的介紹,所以也是不多考慮就買了。這五本加起來打完折七百多,算是不貴的了!! 

中間那本靜好夫人寫的家常食譜,是媽媽那裏A來的。感覺好像是我買的。這本食譜應該是絕版了,媽媽曾經有一本(小時候就聽媽媽跟我念這本有多好),但印象中很多年前我在台北誠品找到過,也買了一本。只是來美國前沒找到。這次在媽媽那裡看到,媽媽現在吃長齋全素,我也就很不客氣的給他A來啦,呵呵!! 

這次回美國的行李其實有滿滿的兩大箱,整整60公斤。可是看了一下,真正我自己的東西真的不多!! 除了上述這些,比較小誇張的是跟媽媽A了一台全新六人份的panasonic電子鍋。其他的,幫朋友帶的,幫某人帯的,還有婆婆交代幫忙買的,大概就ㄧ箱去了吧。 這時候才發現老公一起回台灣的好處,老公都搭聯合航空,因為是1K級的會員,可以帶三個每個32公斤的行李,想想只要讓兩個出來給我就好,我就可以把我這次從台中寄回高雄的多年前買的,現在還是很好用的精靈寶寶乾溼兩用吸塵器,和多年收藏,朋友帶我去裱框裱的美美的複製畫(都是朋友從巴黎的美術館買回來的)帶回來了!!  不過沒關係,短期內應該還有機會,等下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hen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