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很怕熱,在台灣的時候,只要覺得有點兒熱,冷氣一定是整天開,然後自己一個人兩
個月電費要兩千多也是照吹的。
去年來到美國發現聖地牙哥真的是好地方,夏天每天都是17-22度C,不但溫差不大,天氣也不熱,從來
也不需要開冷氣,家裡也沒電風扇。只有去婆婆家Chino的時候會有點受不了,去年有一個月每天高溫達
華氏100度(約攝氏38度),重點是冷氣罷工(聽說好幾年了),還好溫差大,太陽下山後溫度降的很快,可
以降到攝氏18度左右。
今年六月就開始覺得熱了,七月初從台灣回來才發現真的和去年差很多!! 婆婆家去年的一個月100度是發
生在九月秋老虎的季節,今年則是六月開始就天天100度。回到聖地牙哥也發現不對,真的有感覺會"熱"了!!
抓著老公在回來的當天就去買了個小電扇,不太熱的時候吹吹電扇,熱的時候偶而開一下冷氣(最近的"偶而"
愈來愈頻繁了)。
上上禮拜就開始盯著氣象預報的網站看,看到Chino上禮拜六預估上看華氏109度(約攝氏43度)就很緊張,
每天問老公怎麼辦,還好7/15那禮拜回Chino的時候又抓著老公去買上次在Sears(日用品百貨公司)看到
的抽/排風機,7/15那禮拜白天熱的時候把房間的熱風排出去,太陽下山後把冷風抽進來,晚上就像吹冷
氣一樣很舒服。到了7/22那天,早上還在後院幫婆婆整理香菇,愈到中午愈來愈熱,熱到連婆婆都受不
了了,問我要不要休息了? 自己卻很無聊,想要自己可以撐到幾度,熱到幾度才休息!!



答案是攝氏40度,真的很熱,可是很怪,大概是空氣乾燥,反而不太流汗。

到了下午,在房間裡沒冷氣愈來愈熱,努力的用抽風機把熱風從房間抽出去,再配合小電風扇吹一吹,再
看電腦外面的溫度居然是攝氏45度,華氏113度,破了Chino七月的高溫紀錄了!!





真的是熱瘋了,我居然還爲了高溫破紀錄而開心,真的瘋了,那天聖地牙哥的高溫也達到攝氏38度,真的
是我來到美國後最高的溫度了!! 頂著大太陽,又神經的拿著相機到後院去照,



天啊,連家裡的溫度計都有華氏110度(將近攝氏44度)了,真的像烤箱一樣。那天下午還想說和老公
及婆婆去costco避暑,但上車就像進烤箱一樣,下了車更覺得是在火爐裡。果然,進了costco 居然
是沒什麼人在逛的,可見大家都在家吹冷氣不敢出門了吧!! 這樣一下熱,一下涼,說真的還真是不舒
服。我也開始頭暈到知道什麼叫做中暑了!! 真的是熱ㄚ ..........



p.s. 那天熱到瘋的時候,自己還偷偷想著,是不是在台灣吹冷氣吹的太囂張了才會被老天處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hen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