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處理好一團混亂,另外也整理我亂了一年的另一個儲物櫃,整理好把衣服拿去洗,等的時間回來上網寫故
事,衣服洗好,婆婆打電話來,也跟她講了這件事,婆婆也覺得很不可思議。講完電話五點多,想說去costco
買這次要回台灣,眾親友託買的維他命吧,買東西很順,不到半小時就解決了,但就在覺得一切都很順利的時
候,故事二發生了:

今天總共買了二十幾瓶的維他命,一小箱QQ熊軟糖,兩條(十個)bagel,還有兩大甁烤肋排用的BBQ醬。好心
的店員幫我用兩個紙箱裝著放在推車裡,我本來推著還覺得裝的很好,突然想到,我只有兩隻手,待會兒回到
家,我要怎麼從停車場搬回去? 於是又走回去要了三個塑膠袋準備到車邊去裝。

推到車子旁,打開後車箱,開始把買的東西放進塑膠袋裡,當時順手把鑰匙放在箱子旁,心裡還想著待會兒要
記得拿,沒想到裝好塑膠袋看著兩個空箱子,還在盤算空箱子要丟在那裡,還是帶回家丟,最後決定帶回家丟,
於是說時遲那時快就把後車箱蓋起來了,就在那關上的一剎那想到,完了,我的key!!

當時簡直是嚇傻了,老公上月底就回台灣去了,電話又不通,只有我一個人在聖地牙哥,誰能救我ㄚ!! 看到旁邊一部 車有人裝好買的東西準備走了,我走過去用那很破的英語求救,想說也許可以幫我想想辦法,沒想到那
人說他們在趕時間沒辦法幫我,走到駕駛座旁又突然恍然大悟的問我,我是不是把鑰匙鎖在車裡了,建議我去
問costco找人幫忙。

走到costco問門口驗證件的小姐,她說他們沒這樣的服務,建議我去輪胎部那裡問問那邊的男生也許會有辦法
我走進輪胎部,看到大家都那麼忙,想說算了,又出來。想到附近有lowe's(類似台灣的B&Q)有複製鑰匙的
服務,也許可以幫我解決。走了五分鐘,又突然想到不對,我的車有鎖起來嗎? 我今天下車的時候好像忘了
鎖車,後來又想到更不對,我剛剛開後車廂的時候還曾把車子解鎖(unlock),後車箱關下來沒再上鎖那更
應該是沒鎖才對阿,想著想著自己還開心得意的笑起來,回到車邊,很高興的要開車門,天啊.....車子真的自動
上鎖了,真的是沒救了 !!

認命的再往lowe's走去,找到複製鑰匙的地方,有一位先生說他們不會開鎖,不過建議我可以找tow truck拖車
公司幫忙,我急忙說我是把車鑰匙放在車裡了,他要我別擔心,他說拖車公司神通廣大,一定可以解決的,他還
建議我去服務中心翻電話簿找拖車公司,到了服務台,我又把我的狀況跟一位小姐說,那小姐丟給我一本電話簿
要我自己翻,我拿了電話簿認真的翻了起來,問題又來了,我不會拼那個字。於是硬著頭皮問那位小姐拖車公司
英文怎麼拼,旁邊的一位先生看不下去了,把我的電話簿拿去,直接幫我翻到。

抄了幾個號碼後,想起了有誰可以求救。想到公婆遠在170公里外的LA,還是別打電話驚動他們老人家,不然
依婆婆的個性一定會擔心緊張到三分鐘一通電話,然後和公公一起來救我。再按按手機的電話簿,看到遠在北加的
克拉拉,想到昨天才看到克拉拉說最近懷孕身體不適要休息一陣子,還是不要打擾她。再看到MOMO 的名字,
毫不猶豫就按下去!! 在聽完MOMO用中文跟我解釋完拖車公司的狀況(大約70元),保險狀況和所謂的AAA保險
後,心裡真的平靜多了。於是開始打電話找拖車公司,但還是不順利,第一家要我打另一個號碼,第二家說不是
他們的區所以不來,第三家也說不是他們的區,他可以派人過來,但要四十分鐘,聽到我都傻了,那位先生好心
的說要我是試別家,如果還找不到,他願意派人過來。第四家還是不願意來,建議我打411找,我還不懂
為什麼要找411,請他講清楚一點,他只說打411就對了,這時我才恍然大悟想到411就是查號臺吧!!
問了查號台,問到一個電話,又是同樣的狀況,要我找university towing,要他拼給我聽還很不耐煩不肯拼
(我後來想到是不是美國人都是會說可是拼不出來呢?)要我打411,這次我知道什麼是411了,也終於找到人
來幫我開車門。
拖車公司的人很厲害,用工具一頂,再用鐵絲伸進車窗裡,就把右前車門打開了,爬進去開了駕駛座車門,
再打開行李箱,終於拿到我的鑰匙了!! 這樣的狀況,我居然可以鎮定的解決,真的是太幸運了,不是嗎?

後記
回來後打電話跟婆婆說這個故事,婆婆快嚇死了,直說沒事就好。婆婆也說如果我是發生當時打
電話給她,她一定會緊張,馬上抓公公一起趕過來!! 還好我也知道婆婆的個性,也知道還沒到沒法解
決的時候,別嚇她老人家吧!!

婆婆後來還提到今天(6/6)黃曆是吉日,而且沖屬猴,不是衝我屬雞的,明天才是凶日,凡是不吉,而
且沖屬雞的),所以我能逢凶化吉!! 我聽了笑笑,但心裡想著,今天早上美國時間九點起在台灣就是
6/7了,所以我今天大概是過台灣時間,真的有點不順吧,還好都解決了,也算是幸運吧!!
對了,還是要再謝謝MOMO,在求助無門的狀況下,有人可以說中文,又幫我解釋狀況,真的安心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hen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