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多月前學會很有成就的一項作品,豬肉乾喔!!



第一次在Cindy的blog裡看到時嚇了一跳,豬肉乾可以自己做嗎?會不會太神奇了? 看了介紹的做法後,好像
眞的不難耶,就把絞肉加醬油,糖,魚露等調味料拌一拌,想辦法壓成薄片去烤就好了!! 於是決定也來試試
看,試過之後,好有成就感喔!! 因為老公本來就愛吃豬肉乾,每次回台灣總要偷偷買兩包給他吃(不能讓公婆
知道,他們擔心台灣的豬肉乾是病死豬做的),現在自己會做,就太好了!!

Cindy 後來把這篇文章放在日月星辰網站上,果然,引起廣大的迴響,連我都覺得神奇的是,有些從來就是逛
逛烹飪版,發表一下感想,從來不動手的人,這次也忍不住下廚了,而且也是成功耶!! 真是有趣!!

從第一次做到現在,我大概已經做了四五次了。現在技術愈來愈好,一次可以做二磅,烤四片,而且還自己變
通用塑膠袋擀絞肉團,很專業喔!! 也要謝謝Cindy 的分享!!

以下是我已經改良過的配方和作法喔!!

材料:
碎豬肉 2 磅 (可以做四片)(我是買全瘦的肉現絞)

調味料 :
魚露 1 1/2 湯匙
老抽(深黑色的醬油,如果沒有就用醬油代替) 3湯匙
生抽(我是用ㄧ般醬油代替) 3湯匙
酒(我用米酒) 3湯匙
糖 1杯
柳橙汁 半顆(約1 1/2湯匙)

做法 :
1. 將絞肉放入麵包機裡,加入調味料,用麪糰的功能攪拌(沒有麵包機也可以用攪拌器,不然就用手啦,只
是要把絞肉拌到有彈性喔)
2. 把拌好的絞肉分成四份,分別裝到25.4cm X 35.5cm 的透明塑膠袋裡,用擀麪棍擀平(如下圖)



3. 把擀好的絞肉片塑膠袋沿兩邊剪開,蓋上蛋糕紙翻過來,讓絞肉片翻在蛋糕紙上
4. 預熱烤箱至250 F(約121 C) , 烤20分鐘成肉乾. 之後再加熱烤香至350 F(約177 C) ,再烤15分鐘
右,注意如果邊邊開始 焦,就可以停火拿出來了.
5. 豬肉乾放冷剪成一片片就可以吃囉!!

很簡單吧,有烤箱的人也來試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chen0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